昨晚看有關體育台" 俄羅斯總統國際女排大獎" 中國對荷蘭(我相信是重播的), 37-35 (其中一局) 中國奪得冠軍, 精彩萬分, 很耐也沒有看這些球賽, 真的又緊張又興奮.
 
***********************************************************************************
 

    7月3日,俄羅斯前總統葉利欽的遺孀奈娜(前右三)、一名當地行政長官(前右四)與中國隊員在頒獎儀式上合影。當日,在俄羅斯總統杯女排決賽中,中國隊以3比1戰勝荷蘭隊,以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7月3日,中國隊球員慶祝勝利。當日,在俄羅斯總統杯女排決賽中,中國隊以3比1戰勝荷蘭隊,以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7月3日,中國隊球員徐雲麗(上)在比賽中攔網。當日,在俄羅斯總統杯女排決賽中,中國隊以3比1戰勝荷蘭隊,以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北京時間7月3日,第五屆總統杯國際女排賽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落下帷幕。中國女排在決賽中以3-1擊敗荷蘭隊成功衛冕,本賽季四戰荷蘭保持全勝,出戰四個(中國國際精英賽無錫站、寧波站,瑞士精英賽和總統杯)賽事全部奪冠。 [視頻-中國女排捧起總統杯]

四局比分依次為:25-21,22-25,25-18,37-35。

中國和荷蘭在半決賽中分別擊敗俄羅斯和土耳其後得以會師決賽,這是繼小組賽後中荷兩隊再度遭遇,小組賽階段中國隊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逆轉擊敗了荷蘭隊,這也使得中國隊在今年與橙衣軍團的三戰比賽中保持全勝戰績。

本場比賽,雙方均盡遣可用的主力球員出場。中國隊首發陣容為:主攻楊昊、李娟;副攻薛明、徐雲麗;接應劉亞男,二傳魏秋月和自由人張嫻。荷蘭隊則以主攻斯塔倫斯、斯塔姆,副攻文森科、維塞爾,接應弗裡爾,二傳弗雷德魯斯和自由人範廷恩應戰。

第一局比賽,楊昊接連扣球得分,幫助中國隊5-3開局。此後雙方都力拼發球以期破壞對方的一傳,結果都出現了失誤。在中國隊雙人攔網出界後,荷蘭隊頑強得將比分追成6平。隨著劉亞男短平快得分,中國隊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技術暫停後,荷蘭隊依然從2號位通過快球突破,而中國隊失誤增多,被荷蘭隊11-9反超領先。不過關鍵時刻,楊昊果斷出手連續得分,並在一次雙人攔網後,12-11再度掌握主動。並在攔網得分後,以16-13繼續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中國隊在保證一傳到位率的情況下,快變戰術依然打得得心應手。不過在打到20-16時,中國隊一攻無法打死,結果讓荷蘭隊連連反擊得手,一度將比分追成20平,但中國女排並未慌亂,依靠攔網和強攻連拿三分重新確立優勢。在斯塔倫斯4號位開網平打出界後,中國隊以25-21贏得首局勝利。

第二局,中國隊在1-3開局不利的情況下,依靠著劉亞男的發球得分將比分追成3平,並在薛明3號位近體快球得分後6-5反超。在連續兩次攔網得分後,中國隊8-5領先3分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技術暫停後,中國隊攔網、發球皆有上佳表現,在13-9時小塞林格不得不要求暫停重新布置。暫停後,荷蘭隊防守果然奏效,將比分追成12-13。並在李娟扣球出界和楊昊接發球失誤後,被荷蘭隊以16-15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荷蘭隊利用頑強的防守,繼續保持2分左右的領先優勢到23-21。關鍵時刻,替補登場的張越紅扣球被攔,使得荷蘭隊拿到局點。在4號位強攻得手後,荷蘭隊以25-22扳平局分。

第三局開局,兩隊都失誤頻頻,比分也交替上升。在3平後,依靠楊昊的發球輪,中國隊攻防皆有出色表現,很快將比分改寫為7-3。並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繼續保持著4分的領先優勢。技術暫停後,楊昊延續良好狀態,連扣帶攔幫助中國隊以13-8領先,並以5分優勢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雙方保證一攻質量,比分差距也維持在5分左右。不過在尾局階段,荷蘭隊進攻失誤增多,在15-22落後的情況下小塞林格被迫短時間內再要求暫停。最後階段,孫小清也被派遣出場。隨著薛明3號位快球中的,中國隊以25-18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開場便出現意外,弗裡爾在落地時不慎踩到楊昊的腳上扭傷左腳踝,被迫痛苦離場。在短暫膠著後,中國隊失誤增多,一攻成功率也有所下降,以3-5落後。隨後,中國隊出現短暫混亂,被荷蘭隊打出一波小高潮,以4-8落後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技術暫停後,荷蘭隊雖然連續發球失誤,但防守依然出色,這使得中國隊很難將比分差距縮小。其間馬蘊雯被派遣出場。而打到13-10時,兩隊曾打出精彩的多回合球。第二次技術暫停時,荷蘭隊仍保持著3分的領先優勢。暫停後,中國隊加強了發球的攻擊性,並依靠楊昊的出色發揮,以21-19反超。此後,斯塔倫斯在救球時又受傷離場,不過荷蘭隊並未受到影響,並在成功攔住李娟的4號位扣球後,反而以24-23率先拿到局點,不過在關鍵時刻兩隊都發揮出極佳水平,中國女排也得到了充分鍛鍊,共8次挽救局點,而荷蘭隊也5次挽救賽點。隨著荷蘭隊扣球出界,中國隊以37-35艱難得拿下第四局,從而贏得全場比賽勝利,因此以五戰全勝戰績奪得了2007總統杯冠軍成功衛冕,獲得了500萬盧布的冠軍獎金。至此,2007總統杯全部結束,具體排名依次為:中國、荷蘭、俄羅斯、土耳其、日本、阿塞拜疆、白俄羅斯和俄羅斯二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