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weekly 每 週 嚴 選 全 城 最 hot face 人 物 成 封 面 icon , 上 星 期 三 剛 推 出 新 大 碟 《 Moments 》 , 兼 與 本 地 品 牌 :CHOCOOLATE 別 注 出 tee , 本 星 期 紅 館 又 加 開 至 6 場 演 唱 會 的 古 巨 基 , 就 是 今 週 人 氣 icon 。 新 大 碟 是 基 仔 最 大 型 製 作 的 一 次 , 環 遊 日 本 、 倫 敦 、 巴 黎 、 威 尼 斯 、 維 也 納 及 北 京 靈 感 moments , 再 以 一 首 〈 愛 回 家 〉 總 結 , 出 碟 之 日 《 FACE 》 與 基 仔 相 遇 。

是 夜 十 二 時 , 中 環 藝 穗 會 的 化 妝 間 , 基 仔 剛 完 成 一 輪 新 碟 發 布 會 、 電 視 訪 問 , 面 帶 微 笑 蹣 跚 的 走 進 來 , 看 得 出 有 點 累 又 有 點 興 奮 , 剛 才 的 發 布 會 上 , 他 與 林 夕 、 Mark Lui 講 解 碟 中 的 每 首 歌 靈 感 , 愈 說 愈 長 , 結 果 , 原 定 一 小 時 變 成 兩 小 時 。
聽 得 出 有 感 而 發 , 也 聽 得 出 剛 度 過 35 歲 生 日 的 基 仔 , 愈 來 愈 「 佬 」 , 又 或 者 說 像 個 剛 愛 上 攝 影 的 爸 爸 。 〈 愛 回 家 〉 說 遊 歷 世 界 還 是 回 家 最 好 , 〈 錢 錢 錢 錢 〉 輕 快 地 講 金 錢 的 正 反 意 義 , 都 已 不 再 是 當 年 〈 笑 說 想 〉 時 的 少 男 心 事 。

Magic Moments

當 發 布 會 上 有 歌 迷 祝 福 基 仔 早 找 到 另 外 一 半 , 基 仔 即 戲 言 , 「 我 除 唱 歌 , 最 鍾 意 做 老 豆 。 」 每 個 老 豆 都 喜 歡 懷 緬 , 要 基 仔 數 3 個 他 人 生 最 魔 幻 的 時 刻 自 也 不 難 。
1. 「 第 一 個 一 定 是 19 歲 首 次 入 廠 做 《 娛 樂 新 聞 眼 》 主 持 , 一 個 中 五 學 生 忽 然 進 入 花 花 世 界 , 所 打 開 的 眼 界 是 我 一 生 人 中 最 震 撼 的 。 」 是 為 1991 年 , 基 仔 左 邊 是 現 於 有 線 工 作 的 胡 櫻 汶 及 嫁 了 人 的 陳 家 碧 。
2. 「 第 二 則 是 05 年 首 次 開 紅 館 個 唱 , 好 記 得 , 未 有 觀 眾 、 未 有 音 樂 , 我 綵 排 時 首 次 住 咪 已 經 哭 得 不 似 人 形 。 」 當 時 7 場 門 票 於 1 小 時 內 售 清 。
3. 「 第 三 個 則 是 今 次 《 Moments 》 整 個 project 的 製 作 過 程 , 我 去 好 多 個 地 方 、 影 好 多 相 , 旁 邊 寫 好 多 字 , 回 來 又 與 多 個 品 牌 合 作 。 整 件 事 是 我 的 製 作 中 最 立 體 最 有 意 思 的 一 次 。 」
有 說 林 夕 為 此 碟 填 詞 , 憂 慮 症 再 次 發 作 , 發 布 會 上 就 長 期 低 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