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素型黑眼圈(上下眼皮都有色素沉澱)

成因

1.先天體質遺傳:如中東、印度人眼周皮膚的顏色先天就比較深。

2.後天色素沉澱:過度日曬、過敏眼疾、長期搓糅眼睛及不當的保養卸妝。


改善之道

做好眼部防曬、正確卸妝,加強眼部新陳代謝及美白淡化黑色素的工作。

有效成份

維他命E、左旋維他命C、薔薇萃取液、A酸或趜酸等。
血管型黑眼圈(集中在下眼皮)

成因

1.眼周循環不良:因熬夜、睡眠不足、女性經前、懷孕末期、更年期來臨等
因素引起。

2.過敏性鼻炎、鼻竇炎:易使下眼眶循環變差、血管擴張水腫造成藍黑色陰
影。

改善之道

維持作息正常、勿過度用眼,加強眼部新陳代謝、活絡疏血。

有效成份

維他命K、植物性成份如當歸、七樹葉、金縷梅,皆能活化血管、加強血液
循環。

細紋型黑眼圈

成因

1.眼周組織中膠原蛋白減少或變形:因老化及日曬造成皮膚鬆弛所形成的陰
影。
2.眼部不當表情或缺水乾燥:因而形成眼部小細紋,使黑眼圈加劇!

改善之道

確實防曬、做好基本保濕,避免過多表情動作拉扯眼周肌膚。

有效成份

玻尿酸、膠原蛋白、凱茵庭及甘油等保濕因子;維他命E、C有助於抗養化。


塗抹眼霜小叮嚀

眼部肌膚是全身最細薄的地方,因此保養動作要輕柔且慢,最佳方式是以無
名指指腹輕輕拍塗。

一般建議將眼霜直接抹於下眼袋部份,但妳也可以將手指順勢帶到眉骨及顴
骨部位,讓眼周微血管充分吸收保養成份!

眼膜與眼霜應互相搭配使用,前者屬於救急型產品,不建議天天用;若想要
長期改善眼周狀況,仍需以眼霜或眼膠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