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內容是敍述一個男人爲了討好一個女人歡心而作出的多種行動,只可惜女人始終不領情,因為女人對他的情巳不再。

這首歌令我聯想到原來一段感情不是一個願意付出,另一個就一定會接受。有時太愛一個人,對方做得太多也未必是好事;相反,只會令到對方覺得討厭、煩厭,繼而步向分手邊沿。

原本一段好端端的感情何會演變成這樣呢?原因很簡單。一男一女走在一起共度一生,而大家都是愛足對方100%,這就最完美,完全沒有問題。但這機會似乎微乎其微。二人相處久了,愛的成份或多或少也會減退,不及當年濃。但若然其中一方愛的成份突然驟降,而另一方依然是100%,這就最容易發生上述的情況。

愛一個人有時也要爲對方預留一點空間,給對方一個喘氣的機會,不要老是想着爲對方做很多事情去留住對方的心,因為當你迫到對方窒息而壞了愛的時候,做一切也是徒然。

 

徒然 (好鍾意呢首歌~)

賣笑賣到面也倦了但你像個雪人

就你就到頭發白了但你未覺動人

我花半天細心制出你所喜歡的甜品
得你最多吃一羹

預算夏季便去渡假但你沒有下文
特意贈送神秘大禮但你吻都不吻

沒有辦法作你經已再不喜歡的男人

乞你這麼的憎
愈要去討好你愈會令你更討厭
愈要去花心血或會拖多幾多年
當愛壞了原來一切徒然

說得再好送得多美
仍被你不恥

我就算沒有甚麼的缺點
就算用最華貴的誠意

當你不再想說"我願意"
恐怕只會得到你討厭
就快預購便去訂票但你另約別人

十次問你十次受你極晦氣的口吻

沒有辦法作你經已再不喜歡的男人

乞你這麼的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