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有許多原因會形成失眠,不同的原因會有不同的失眠狀況,也必需不同的對治方法。

當身體處於肺熱狀態時,嘴唇發紅,必定失眠。這種失眠,只要喝喝薑茶,讓身體順利的排除寒氣,肺熱狀態消失了,就能睡。

當身體處於心火盛、肝火盛時也會出現肺熱的現象,這時就需要先泄除心火和肝火。

我們由意志所設定的的睡眠時間和身體的睡眠時間衝突,也會形成失眠.這種失眠是最普遍的一種。
身體在中午時想小睡一會,可是我們把這個”壞”習慣戒除了;到了傍晚時又累了,我們再用意志力克服它;晚上八九點又睏了,我們忙著做雜事沒時間睡。
這幾次用意志力對抗身體,身體只好產生肝火,提供透支的體力能源,滿足我們意志上的要求。
等一切忙完,我們終於可以入睡了,但身體火燒得正旺呢,祂不想睡,於是失眠了。
身體想睡,你不讓睡,等你想睡時,祂已經不想睡了。

對治這種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任身體自然的睡,想睡就睡,不想睡就不要睡,大約兩周後,應該就能正常。
但這種聽身體聲音的方法並不是那麼容易,我們的意志力已經控制身體很久了,不習慣也不會聽身體的聲音。

飲食也可以用一樣的方法,找出身體想吃的東西。
同樣的我們已經很久都用自己的意志吃東西,很少聽聽祂想吃什麼。
在這個醫學還沒有真正明白身體的時代,利用現代醫學的知識吃,遠比相信自己身體的智慧吃來得愚蠢得多。
現代醫學最大的問題就是高估了他們的知識,低估了人體的智慧。

另外,心事造成的失眠,除了解決了心事,無藥也無法可治.只有靠安眠藥一途。

如果你相信疾病是一種業力,那麼應該明白不會有藥物或醫生能單方面治好你的病,醫生只能幫你找出原因,告訴你方向,剩下的都必需自己努力去克服問題,真正造成治病效果的必定是你自己努力的部份。業力只有透過自己努力,做了某些習性上的改變才會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