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段 感 情 , 可 以 因 為 一 句 說 話 而 終 止 。 
        

         那 天 他 的 公 司 舉 行 周 年 派 對 , 眼 看 快 要 來 不 及 赴 宴 , 同 居 的 她 仍 在 梳 妝 桌 前 搏 香 弄 粉 , 他 催 促 , 在 廳 中 坐 立 不 安 , 當 她 從 房 間 走 出 來 , 他 瞪 她 看 , 高 聲 說 : 「 這 麼 濃 妝 幹 嗎 , 像 人 妖 一 樣 ! 」 

         她 的 面 容 僵 住 了 , 他 知 道 自 己 說 錯 話 , 試 圖 說 些 甚 麼 來 淡 化 , 可 是 已 沒 用 , 她 已 經 把 那 句 話 牢 牢 記 在 心 上 。 他 的 話 不 僅 詆 毀 了 她 的 樣 貌 , 也 踐 踏 了 她 的 尊 嚴 , 更 表 示 他 已 經 不 愛 她 了 。

         道 歉 無 效 , 她 拒 絕 出 門 。 時 間 一 分 一 秒 地 過 去 , 他 急 , 埋 怨 她 小 器 , 在 心 嘀 咕 : 「 要 不 是 你 磨 磨 蹭 蹭 , 我 怎 會 一 時 光 火 說 錯 話 ? 」 結 果 , 他 獨 自 赴 宴 去 了 。

         兩 人 本 打 算 在 這 一 、 兩 年 結 婚 , 萬 料 不 到 一 句 沒 經 大 腦 的 譏 嘲 , 姻 緣 就 此 斷 送 。 是 否 兩 人 的 感 情 本 來 就 不 夠 深 , 抑 或 情 愈 深 , 對 對 方 的 要 求 愈 是 嚴 格 , 眼 容 不 下 一 粒 沙 子 ? 關 係 愈 深 , 距 離 愈 近 , 心 胸 變 得 愈 是 狹 窄 。

 
        千 萬 不 要 低 估 語 言 的 破 壞 力 , 一 百 句 甜 言 蜜 語 , 抵 消 不 了 一 句 歹 話 。 一 句 歹 話 , 所 包 含 的 不 止 是 這 句 話 的 意 思 , 一 句 歹 話 , 可 以 輕 易 把 你 們 相 識 以 來 所 有 的 不 快 事 抖 翻 出 來 。

        要 是 你 習 慣 衝 口 而 出 , 經 常 以 直 白 的 說 話 來 考 驗 女 人 的 承 受 能 力 , 那 麼 你 很 快 會 發 現 , 女 人 是 世 上 最 記 恨 的 動 物要 女 人 可 愛 , 男 人 就 要 學 懂 宛 轉 , 比 方 說 , 你 想 責 怪 女 人 小 器 , 何 不 換 個 說 法 , 說 女 人 天 生 比 男 人 敏 感 , 說 女 人 比 男 人 需 要 更 多 的 讚 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