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07
      文: 深雪

      今天,你望你的身邊人,你發現要他改進的事項,完全達成不了,你上星期又哭又罵地對他作出過的要求,他似乎只當成耳邊風,你對這個人多番忘記又原諒,然而,他都做不到你心目中的那個他。
      你總是無奈、氣餒、妥協,你流過許多眼淚,死過億萬個細胞,你提出過分手,後來又重建過關係,離離合合,修修補補,卻仍然,坐在你身邊的依然是他。

      為甚麼?是你特別大量和仁愛嗎?不是。你仍然留住這個人,不過是因為,曾經在某一刻,你決定了,要與這個人一起走同一條路。你決定了他就是同路人,所以你能忍。再沒有另一種念頭,更能補救愛情。所以,結了婚之後,有些懂得想的人就會更加對另一半好,都認定了,都知道要多走幾十年,為何不對他好些?認定了之後的付出,總令你覺得額外有價值,你知道你今天肯忍、肯付出、肯原諒,就是對這份情的投資。因為你們會繼續走同一條路嘛,你覺得投資值得。

      不過,也許,你比他有悟性和慧根。那麼,你不如對他說:「我們還有幾十年的路要一起走,為何你不對我好些?不對這份情付出多些?」你肯說,也許,他就肯聽,說不定從此開竅,然後你們的愛情就天朗氣清。

      寫一張小卡給他吧,告訴他:「我已認定你是同路人。」你一邊寫,一邊心酸得要哭了,我相信,他讀這一句時,也一樣在心中淌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