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上 一 個 人 , 先 從 好 奇 開 始 。
人 海 茫 茫 , 你 唯 獨 是 對 她 產 生 蠢 蠢 欲 動 的 好 奇 心 。 她 無 心 快 語 的 一 句 話 , 臉 渦 泛 起 的 一 彎 淺 笑 , 甚 至 是 纖 纖 的 手 指 尖 輕 輕 拍 打 面 的 一 記 小 動 作 , 都 會 你 細 心 思 量 , 你 以 為 當 中 必 定 有 一 點 玄 機 奧 妙 存 在 , 她 是 如 此 的 引 人 入 勝 。

因 為 愛 她 , 你 對 她 的 好 奇 心 是 永 不 息 止 的 。 你 無 時 無 刻 都 想 知 道 她 的 一 舉 一 動 , 一 天 最 常 發 給 她 的 短 訊 內 容 : 「 你 正 在 做 甚 麼 ? 」 當 中 或 許 是 有 深 深 的 惦 掛 , 但 你 更 心 知 肚 明 , 一 個 人 對 另 一 個 人 的 愛 , 從 來 不 是 唾 手 可 得 , 你 整 天 忐 忑 彼 此 的 愛 情 好 像 一 點 也 不 實 在 。 她 會 不 會 有 些 事 情 一 直 隱 瞞 我 ? 她 不 在 我 身 邊 的 時 候 會 不 會 是 另 外 一 個 人 ? 當 愛 情 , 出 現 了 猶 豫 , 猜 疑 和 動 搖 , 好 奇 心 變 成 了 你 唯 一 平 復 單 思 之 苦 的 解 藥 。

當 她 還 是 愛 你 的 時 候 , 她 從 不 介 意 你 這 份 好 奇 心 , 她 把 這 看 成 是 關 心 的 一 部 份 。 女 孩 子 常 常 向 深 愛 的 男 孩 子 撒 嬌 反 問 : 「 為 什 麼 你 不 問 我 今 天 去 哪 ? 跟 誰 在 一 起 ? 」 你 對 她 好 奇 , 她 會 覺 得 自 豪 , 因 為 這 世 界 上 原 來 有 另 一 個 人 是 緊 張 自 己 的 行 蹤 。 我 們 都 不 希 望 自 己 是 孤 獨 無 依 的 一 個 , 永 遠 盼 望 心 無 旁 騖 , 癡 心 一 片 地 在 遠 處 守 候

然 而 世 情 冷 酷 , 當 愛 失 去 蹤 影 , 好 奇 也 蕩 然 無 存 。 彼 此 再 不 相 愛 的 時 候 , 你 會 問 一 句 她 的 行 蹤 也 會 惹 來 反 感 , 她 只 會 埋 怨 你 終 日 無 時 在 操 縱 我 ! 當 然 , 你 要 是 也 不 愛 她 , 基 本 上 有 關 她 的 問 題 也 懶 得 去 問 , 有 關 她 的 事 情 更 是 懶 得 去 知 ! 你 多 希 望 快 點 跟 她 劃 清 界 線 , 公 告 天 下 她 的 一 切 與 你 無 關 , 沒 有 好 奇 心 的 愛 情 , 只 剩 下 冷 漠 和 怨 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