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 米 是 中 國 人 和 整 個 亞 洲 的 主 要 糧 食 , 但 稻 米 飽 了 我 們 的 肚 子 , 卻 破 壞 了 我 們 的 地 球 。 科 學 家 指 出 , 稻 米 原 來 是 全 球 暖 化 的 罪 魁 禍 首 之 一 。 真 倒 米 !

種 植 水 稻 會 釋 出 甲 烷
正 在 泰 國 曼 谷 開 會 的 聯 合 國 的 氣 候 專 家 指 出 , 甲 烷 的 分 子 , 在 吸 熱 方 面 比 二 氧 化 碳 強 20 倍 , 造 成 20 世 紀 甲 烷 上 升 , 佔 溫 室 氣 體 23% 的 元 兇 , 就 是 種 植 水 稻 。 亞 洲 人 種 水 稻 , 通 常 用 糞 便 做 肥 料 , 稻 田 積 水 中 的 微 生 物 在 分 解 糞 便 時 產 生 甲 烷 , 越 多 耕 地 用 來 種 米 , 就 會 釋 出 更 多 甲 烷 。

專 家 倡 效 中 國 用 化 肥
專 家 認 為 , 亞 洲 人 要 出 一 分 力 解 決 全 球 變 暖 問 題 , 就 應 改 變 種 米 方 法 , 應 效 法 中 國 般 改 用 化 肥 , 將 部 份 農 田 用 來 改 種 其 他 農 作 物 , 就 可 減 少 製 造 甲 烷 ; 這 相 對 於 要 亞 洲 國 家 政 府 改 用 太 陽 能 或 風 力 發 電 , 更 便 宜 和 更 有 成 本 效 益 , 但 只 有 少 數 國 家 效 法 , 可 能 是 短 視 , 只 着 眼 增 加 稻 米 產 量 , 解 決 人 口 增 加 所 面 對 的 糧 食 短 絀 問 題 。
http://www.foxnews.com/story/0,2933,269478,00.html


稻 田 積 水 中 微 生 物 在 分 解 糞 便 時 釋 出 的 甲 烷 , 吸 熱 能 力 比 二 氧 化 碳 強 20 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