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編製的《中國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方案》4日正式對外發布。

該方案明確了2010年前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原則、重點領域和政策措施。

發改委主任馬凱表示,氣候變化問題確實越來越為國際社會所矚目,甚至是逢會必談,這不是偶然的。

他表示,對氣候變化問題,雖然社會對氣候變暖的程度、成因、主要責任以及解決問題的路徑方面還存在這樣那樣的不同看法,但是主流觀點已經逐漸趨於一致,至少形成以下四點共識:

一是全球氣候變暖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二是氣候變暖對自然生態環境和人類生存和發展的環境已經產生了嚴重的後果。

三是氣候變化的原因除了自然因素影響以外,與人類的活動,特別是使用化石燃料,像煤炭、石油,在使用化石燃料過程中排放二氧化碳的幅度密切相關。

四是大家認為氣候無國界。氣候變暖是人類共同面臨的挑戰,需要國際社會共同應對,中國政府歷來重視氣候變化問題,願意和國際社會共同減緩氣候變暖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