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6/2007
      文: 黃擎天

      夏天來了,這個星期天,你由得窗簾拉開,讓晨光代替鬧鐘的職務。睜開眼睛,你見到光明,心情輕快起來。
      你伸一個懶腰,縱容自己賴在床上隨想。你欣慶枕畔無人,不受鼻鼾和汗味的干擾,賴床不必申請許可證。

      這一分鐘,這一分鐘况的快樂,完全屬於你自己。

      快樂,就是由這種零零碎碎的片刻組成,自在、自我、自然。你寧願要這一種,而不要由別人施與的快樂,那是關心夾雜操控,甜蜜夾雜淒苦,希望夾雜失望,何苦彼此拉拉扯扯沒完沒了。

      驀地,你記起哥哥張國榮唱過:「無需要太多……」此刻,你心中有一個新版本;名氣,無需要太多。在人海中當一個無名氏,你有你的小天地,更有百分百自由。沒有把自我放至無限大,心胸才會無限大。

      金錢,無需要太多。加薪一定「加辛」,得未必償失。少買幾個名牌手袋,便可省下精力,用來睡足八小時,做點運動,利用餘暇報讀水彩畫班,回家跟父母吃一頓飯。

      朋友,無需要太多。曾經,電郵、MSN、手提電話、留言信箱像四隻尋找替身的冤魂,分分秒秒緊追你不放。曾經,你擔心朋友太少,又怕不夠時間灌溉友誼之花。如今,你決定做自己最好的、永不變心的知己。

      掌聲,無需要太多。小時候,追求測驗卷上的分數;長大了,追求別人的附和、情人的讚美、老闆的讚賞。學懂欣賞自己,你不再需要這些身外物。

      愛情,無需要太多。美麗的,一段便夠;醜陋的,半段也不要。從今天起,你是自己一輩子的親密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