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篇報導更擔心地球暖化現象 >,< 不單單是氣溫問題, 還會引致很多疾病傳播的機會, 到時這個世界會越來越可怕了, 我們真的要保護環境, 保護大自然, 保護地球呀~~~~~~~~~~~~~~~~
 
其實我唔太鍾意咁熱的天氣, 仲要話越黎越熱添...怎辦呀 >,<
 
******************************************************************************************

【 本 報 訊 】 香 港 火 了 ! 天 文 台 昨 日 錄 得 34.4 ℃ 高 溫 , 創 下 今 年 市 區 氣 溫 的 新 高 。 天 文 台 長 警 告 , 更 熱 的 日 子 還 陸 續 有 來 , 傳 播 疾 病 也 將 變 本 加 厲 。 估 計 20 年 後 香 港 的 平 均 氣 溫 會 再 升 一 度 ; 半 世 紀 後 , 香 港 人 就 再 用 不 暖 爐 暖 貼 了 , 因 為 這 將 會 變 得 像 曼 谷 、 新 加 坡 , 冬 季 不 再 來 。   記 者 : 蔡 元 貴 、 馮 永 堅

天 文 台 昨 日 下 午 2 時 半 發 出 酷 熱 天 氣 警 告 , 市 區 錄 得 34.4 ℃ , 是 今 年 以 來 最 高 紀 錄 。 新 界 地 區 更 熱 , 上 水 錄 得 36 ℃ 度 , 赤 角 也 有 35.7 ℃ 。 烈 日 暴 照 , 熱 得 人 人 站 也 會 出 汗 , 街 道 上 , 小 背 心 、 太 陽 鏡 熱 爆 出 場 ; 海 灘 成 為 炎 夏 避 難 所 , 在 碧 波 中 解 暑 。

氣 候 暖 化 速 度 冠 全 球

天 文 台 署 理 高 級 科 學 主 任 吳 炳 榮 說 , 昨 日 市 區 錄 得 氣 溫 是 歷 來 第 34 高 。 香 港 有 紀 錄 以 來 市 區 最 熱 的 氣 溫 是 36.1 ℃ , 先 在 1900 年 8 月 19 日 錄 得 , 再 於 1990 年 8 月 18 日 平 了 紀 錄 。 酷 熱 天 氣 仍 會 持 續 , 天 文 台 預 測 , 今 日 最 高 氣 溫 可 達 33 ℃ , 隨 後 數 日 溫 度 都 會 在 28 ℃ 至 32 ℃ 。
「 以 前 夏 天 到 天 光 都 會 涼 , 到 天 光 都 仲 好 暖 , 轉 變 好 大 。 」 天 文 台 台 長 林 超 英 昨 日 在 電 台 節 目 指 出 , 全 球 暖 化 之 下 , 香 港 的 夏 天 越 來 越 難 受 。 數 據 顯 示 , 近 年 清 晨 氣 溫 高 於 28 ℃ 的 日 子 , 明 顯 較 七 十 年 代 為 多 。
林 超 英 指 出 , 香 港 急 速 都 市 化 , 氣 候 暖 化 的 速 度 比 全 球 平 均 更 快 : 「 地 球 ( 氣 溫 ) 上 一 個 單 位 , 香 港 會 上 兩 個 單 位 。 估 計 香 港 未 來 20 年 上 升 ( 攝 氏 ) 一 度 , 而 冬 天 所 謂 寒 冷 日 子 就 會 急 跌 。 九 十 年 代 , 我 曾 經 估 計 世 紀 末 香 港 就 冇 冬 天 , 家 睇 , 恐 怕 世 紀 中 甚 至 以 前 , 香 港 已 經 冇 冬 天 。 」
香 港 人 要 忍 受 的 , 不 僅 是 悶 熱 的 天 氣 , 還 要 承 受 更 加 肆 虐 的 傳 播 疾 病 。 天 文 台 已 向 衞 生 署 反 映 全 球 暖 化 的 後 果 , 林 超 英 說 , 根 據 國 際 氣 候 變 化 委 員 會 報 告 的 結 論 , 溫 度 上 升 將 會 帶 來 連 鎖 反 應 , 助 長 細 菌 媒 介 散 播 : 「 譬 如 登 革 熱 病 , 以 前 華 南 香 港 都 冇 , 香 港 頂 好 多 年 終 於 失 守 。 又 譬 如 海 水 溫 度 上 升 , 霍 亂 菌 會 更 易 蔓 延 。 」
天 文 台 也 正 與 香 港 大 專 院 校 合 作 , 研 究 氣 候 與 疾 病 的 關 係 , 天 文 台 會 提 供 天 氣 數 據 , 協 助 研 究 機 構 進 行 深 入 研 究 , 分 析 氣 候 與 疾 病 之 間 的 可 能 關 連 。

今 年 六 個 颱 風 襲 港

昨 日 凌 晨 至 晚 上 9 時 , 長 者 安 居 服 務 協 會 共 收 到 1,053 人 次 按 動 「 一 線 通 平 安 鐘 」 , 其 中 93 人 需 要 即 時 送 院 接 受 治 療 , 送 院 原 因 以 頭 暈 佔 最 多 , 共 有 16 人 , 估 計 可 能 與 酷 熱 天 氣 有 關 。 民 政 事 務 總 署 則 於 昨 晚 開 放 九 間 夜 間 臨 時 避 暑 中 心 , 給 有 需 要 人 士 入 住 。
另 外 , 天 文 台 預 測 今 年 進 襲 香 港 的 颱 風 不 會 很 多 , 林 超 英 說 : 「 今 年 影 響 香 港 熱 帶 氣 旋 大 約 會 有 五 、 六 個 左 右 , 但 係 大 家 唔 好 掉 以 輕 心 , 一 個 勁 打 來 就 好 大 影 響 。 」

淺 水 灣
市 區 昨 午 高 溫 34.4 ℃ , 淺 水 灣 更 錄 得 36 ℃ 高 溫 。 天 文 台 台 長 警 告 , 本 港 氣 候 暖 化 速 度 急 速 , 到 本 世 紀 中 , 香 港 的 冬 天 將 會 消 失 。 李 家 皓 攝

************************************************************************************

海 水 暖 化 利 細 菌   海 膽 及 蠔 不 能 生 吃

天 文 台 長 警 告 香 港 50 年 內 無 冬 天 , 港 人 除 要 多 交 一 點 冷 氣 費 , 還 要 忍 受 全 年 被 蚊 叮 之 痛 , 以 及 細 菌 迅 速 滋 生 影 響 。 傳 染 病 專 科 醫 生 勞 永 樂 表 示 , 因 為 海 水 變 暖 , 而 副 溶 血 性 弧 菌 於 攝 氏 18 度 或 以 上 的 海 水 生 長 最 快 , 潛 伏 於 生 蠔 、 海 膽 及 蜆 等 貝 類 海 產 的 副 溶 血 性 弧 菌 也 會 迅 速 生 長 , 屆 時 生 蠔 、 海 膽 等 海 產 或 不 能 再 生 吃 。

感 染 登 革 熱 風 險 大 增

勞 永 樂 又 說 , 如 果 香 港 「 冬 天 」 氣 溫 也 達 攝 氏 30 度 , 蚊 可 以 全 年 生 長 , 市 民 感 染 登 革 熱 、 日 本 腦 炎 等 經 蚊 叮 傳 播 疾 病 風 險 將 大 增 。 他 以 新 加 坡 為 例 , 當 地 衞 生 水 準 雖 然 很 高 , 但 由 於 新 加 坡 全 年 天 氣 炎 熱 , 有 利 蚊 滋 生 , 故 當 地 每 年 登 革 熱 個 案 也 超 過 10,000 宗 。
有 「 香 港 樹 木 專 家 」 之 稱 的 香 港 大 學 地 理 系 講 座 授 詹 志 勇 指 , 本 地 常 見 的 落 葉 植 物 如 鳳 凰 木 及 木 棉 , 於 冬 天 來 臨 前 會 落 葉 以 減 少 水 份 蒸 發 。 如 香 港 無 冬 天 , 可 能 會 搞 亂 這 些 植 物 的 生 理 時 鐘 , 「 到 12 月 都 唔 識 得 落 葉 」 , 最 終 會 危 害 樹 木 的 生 長 。
綠 色 和 平 氣 候 及 能 源 項 目 主 任 楊 凱 珊 指 , 天 氣 越 熱 , 享 受 慣 的 港 人 開 冷 氣 時 間 必 會 更 長 , 消 耗 的 能 源 更 多 , 對 環 境 損 害 會 更 大 , 因 此 沒 有 冬 天 的 日 子 或 會 提 早 來 臨 。 她 敦 促 政 府 加 快 推 行 可 再 生 能 源 計 劃 , 令 香 港 繼 續 有 一 年 四 季 不 同 天 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