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穴位按摩 實是一種絕佳的古老自然療法,史記有“俞跗篇”,而神醫華陀也寫“足心篇”介紹足底按摩可治病。有消除壓力疲勞,增強體質健康奇效。

Picture

Picture

根據著名的“足底反射區帶理論”,按摩足底穴位可刺激身體位於足底的反射區,改善人體健康,包括:

  • 促進血液循環;排除體內毒素
  • 改善失眠腎虛;調節分泌失衡
  • 活化五臟六腑;強心活血減痛

Picture

耳嗚是指由耳朵聽到一些不明所以的聲音,像嚜或是咯的聲音,還有嘰或鏗的高音,有時或會聽到血管跳動的聲音。有時齊天都會聽到,有的偶爾聽到,或是安靜時才聽得到。東方醫學認為耳與腎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指出腎是儲存得自父母的精氣的場所,腎若衰弱則會引起耳嗚。

治療方法:

要治療耳嗚,改善衰弱的腎非常重要。腎臟恢復元氣之後就會消除疲勞,耳朵發揮正常功能。要刺激腳第四及第五趾的根部,及與腎有關的湧泉穴。方法是首先用手指抓住第四趾,然後慢慢地轉動腳趾,接著以同樣方法按壓第五趾。刺激完這個耳反應點後,應該再刺激位於腳底中央稍微靠近腳趾的陷入處,這就是湧泉穴,用力按壓會覺得非常舒服。每天依照以上方法進行一次,耳嗚就會逐漸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