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 友 好 久 不 見 , 偶 然 相 逢 , 互 訴 近 況 , 她 說 起 前 些 時 發 生 在 身 邊 的 一 連 串 不 快 事 , 依 然 猶 有 餘 悸 , 也 忿 忿 不 平 。

朋 友 舊 事 重 提 , 忽 然 憶 起 在 那 段 艱 難 透 頂 的 日 子 , 幸 好 有 某 某 一 直 長 伴 左 右 , 不 斷 地 安 慰 和 鼓 勵 自 己 千 萬 別 放 棄 , 朋 友 嘴 說 出 某 某 名 字 的 時 候 , 眼 睛 閃 閃 發 亮 , 流 露 出 一 份 夾 雜 崇 拜 仰 慕 感 激 的 光 芒 。 但 你 忽 然 有 點 不 是 味 兒 。 你 暗 暗 嘀 咕 , 某 某 跟 朋 友 的 感 情 明 明 不 及 你 深 厚 , 為 什 麼 當 朋 友 發 生 事 故 , 偏 偏 卻 去 找 他 而 不 是 你 ?
你 按 捺 不 住 還 是 細 問 朋 友 內 中 的 原 委 , 朋 友 聽 後 也 有 點 為 難 , 可 是 她 還 是 鼓 起 勇 氣 地 道 出 真 相 , 其 實 是 你 一 廂 情 願 覺 得 我 跟 你 熟 絡 一 點 吧 ! 我 很 多 事 情 從 來 也 是 只 說 給 某 某 知 道 , 而 你 永 遠 也 是 蒙 在 鼓 。 朋 友 或 許 不 想 我 再 誤 會 , 脆 單 刀 直 入 , 其 實 我 跟 你 不 是 想 像 中 那 麼 親 近 。

很 多 時 候 , 一 段 友 誼 的 誕 生 , 或 多 或 少 也 是 由 一 廂 情 願 地 開 始 。 你 很 想 跟 她 / 他 結 識 , 於 是 千 方 百 計 地 爭 取 機 會 自 我 介 紹 , 對 方 有 時 候 基 於 禮 貌 和 修 養 , 跟 你 寒 暄 問 好 , 轉 眼 已 經 打 成 一 片 。 你 從 此 以 為 跟 對 方 相 逢 恨 晚 , 一 見 如 故 。 然 而 問 題 所 在 , 一 段 友 誼 的 增 長 在 每 個 人 心 中 的 目 標 與 速 度 偏 偏 大 有 不 同 。 你 喜 歡 一 日 千 里 , 對 方 反 而 選 擇 循 序 漸 進 。 你 熱 情 進 取 , 對 方 可 能 靜 觀 其 變 。 有 人 以 時 間 去 衡 量 一 段 友 情 能 增 長 的 空 間 , 認 為 認 識 時 間 愈 久 便 友 誼 愈 深 厚 ; 有 人 則 以 經 歷 去 評 估 友 誼 的 刻 骨 銘 心 程 度 , 彼 此 共 過 患 難 跨 過 了 挑 戰 則 情 誼 愈 見 鞏 固 。

我 沒 有 怪 責 朋 友 坦 白 地 交 代 彼 此 的 友 誼 原 來 不 如 大 家 的 想 像 , 作 為 朋 友 , 我 應 該 體 諒 對 方 的 所 想 , 不 夠 朋 友 從 來 不 是 我 和 她 之 間 的 問 題 , 她 當 然 有 權 選 擇 誰 才 是 她 最 信 任 的 朋 友 ! 不 是 我 的 話 , 我 也 心 甘 情 願 地 接 受 , 經 一 事 長 一 智 , 是 我 以 後 也 不 會 冒 昧 地 問 , 究 竟 我 跟 某 某 誰 是 你 最 好 的 朋 友 , 真 正 的 朋 友 應 該 在 心 中 , 心 領 神 會 , 已 經 相 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