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跟 她 在 街 上 不 歡 而 散 。
她 一 聲 不 響 地 轉 身 離 去 。 心 有 不 甘 , 餘 怒 未 消 的 你 , 只 有 目 送 她 的 背 影 , 愈 走 愈 遠 。
儘 管 她 是 背 著 你 , 但 你 好 像 看 見 她 輕 輕 提 高 手 臂 , 在 臉 上 的 位 置 掃 了 幾 下 , 她 是 在 哭 嗎 ? 那 會 不 會 是 偷 偷 抹 掉 淚 痕 的 動 作 ?

你 的 心 不 禁 有 點 軟 , 想 起 不 如 加 快 腳 步 地 把 她 留 住 , 大 方 地 , 既 往 不 咎 般 跟 她 道 歉 。 可 是 , 轉 念 間 你 又 告 訴 自 己 , 好 勝 愛 強 的 她 又 怎 會 為 別 人 哭 泣 ? 是 自 己 一 廂 情 願 的 幻 想 吧 了 。 提 起 的 腳 步 在 猶 疑 之 際 無 可 奈 何 地 放 慢 下 來 , 熙 來 攘 往 的 幢 幢 人 影 , 最 後 把 她 一 下 子 淹 沒 了 , 你 的 視 線 終 於 再 看 不 見 她 熟 悉 的 背 影 。
小 時 候 讀 過 朱 自 清 的 一 篇 《 背 影 》 後 , 從 此 對 親 人 , 朋 友 和 愛 人 的 背 影 , 都 勾 起 了 一 絲 絲 惆 悵 和 無 奈 的 聯 想 。 我 們 明 瞭 再 好 玩 的 派 對 總 有 曲 終 人 散 的 時 候 , 正 如 人 生 不 免 是 有 聚 有 散 , 一 夕 歡 娛 , 盡 興 而 返 , 道 別 的 路 上 依 依 不 捨 。 你 當 然 想 跟 她 繼 續 並 肩 而 走 , 說 說 笑 笑 , 沖 淡 了 分 離 的 氣 氛 , 多 掙 一 點 相 聚 時 的 難 忘 回 憶 。 可 惜 , 人 生 裡 的 悲 歡 離 合 從 來 不 到 你 掌 握 , 彼 此 之 間 總 有 一 人 會 目 送 對 方 的 背 影 逐 漸 消 失 在 視 線裡 。 幸 運 的 話 , 她 走 了 幾 步 , 或 許 會 回 頭 , 跟 你 笑 笑 地 問 句 好 , 然 後 又 放 心 地 繼 續 走 。 有 些 人 喜 歡 做 被 人 目 送 的 那 位 , 因 為 走 在 路 上 , 隱 約 感 到 有 一 對 可 靠 的 眼 睛 靜 靜 在 後 面 守 候 著 , 心 裡 踏 實 , 知 道 自 己 從 來 不 孤 獨 , 我 則 情 願 做 目 送 別 人 離 開 的 一 個 , 面 對 無 可 避 免 的 分 離 , 看 著 她 的 嫋 娜 的 背 影 逐 漸 變 細 , 我 提 醒 自 己 終 歸 跟 她 曾 經 真 摯 地 相 知 相 遇 , 比 起 其 他 不 辭 而 別 , 人 間 蒸 發 的 可 怖 例 子 , 我 能 夠 目 睹 她 的 背 影 悄 悄 離 開 , 心 情 是 苦 澀 一 些 , 卻 還 是 幸 運 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