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 製 組 有 一 對 拍 拖 五 年 的 戀 人 。

戀 人 倆 的 年 紀 很 輕 , 一 起 讀 大 學 時 已 經 認 識 , 彼 此 也 是 念 電 影 , 畢 業 後 幸 運 地 進 了 電 影 行 。
他 倆 還 是 頭 一 趟 在 同 一 部 電 影 合 作 , 因 為 工 作 崗 位 不 同 , 他 倆 每 一 天 未 必 是 同 一 時 間 出 現 在 現 場 , 但 只 要 兩 人 都 在 , 從 此 便 形 影 不 離 。 有 時 候 , 總 給 我 們 瞥 到 他 倆 在 現 場 一 些 親 密 的 舉 動 , 像 拍 攝 到 三 更 夜 半 , 男 孩 子 忽 然 會 走 到 女 孩 子 跟 前 , 體 貼 甜 蜜 地 輕 輕 問 道 : 「 肚 餓 嗎 ? 」 女 孩 子 倦 得 沒 力 氣 回 答 , 過 了 不 久 , 男 孩 子 不 知 在 哪 找 到 一 些 零 食 走 到 女 孩 子 旁 邊 。 之 後 , 我 便 發 現 女 孩 子 一 邊 工 作 , 手 已 經 拿 男 朋 友 送 給 自 己 的 零 食 , 眉 開 眼 笑 , 心 甜 如 蜜 地 走 來 走 去 。

每 天 放 飯 , 男 孩 子 都 會 為 女 孩 子 拿 飯 盒 , 兩 口 子 靜 靜 坐 在 角 落 吃 飯 , 全 組 上 下 都 知 曉 他 倆 的 關 係 , 大 家 當 然 沒 有 上 前 打 擾 , 更 難 得 是 亦 沒 有 好 事 之 徒 出 言 取 笑 或 者 諷 刺 , 拍 電 影 最 好 最 可 貴 的 地 方 , 是 假 若 氣 氛 溫 暖 感 情 融 洽 , 彼 此 在 拍 攝 過 程 真 的 會 親 密 如 一 家 人 , 那 份 高 興 和 歡 欣 , 當 電 影 愈 近 煞 科 , 愈 是 人 依 依 不 捨 。

男 孩 子 和 女 孩 子 也 有 齟 齬 的 時 候 , 女 孩 子 的 個 性 比 男 孩 子 活 潑 開 朗 , 在 拍 攝 現 場 常 跟 其 他 男 孩 子 笑 笑 鬧 鬧 , 十 分 親 熱 , 我 不 止 一 次 瞧 見 男 孩 子 臉 色 一 沉 , 有 點 醋 意 卻 偏 偏 不 好 發 作 。 當 然 , 小 情 侶 的 感 情 波 瀾 不 過 是 小 事 一 樁 , 很 快 又 雨 過 天 青 , 轉 頭 又 見 二 人 親 密 地 坐 在 角 落 吃 飯 盒 。 電 影 拍 到 尾 聲 , 我 曾 問 男 孩 子 習 慣 跟 女 孩 子 一 起 工 作 嗎 ? 男 孩 子 想 了 一 會 , 答 案 還 是 喜 歡 的 。 他 喜 歡 天 天 也 能 看 見 深 愛 的 人 就 在 身 邊 。 我 從 來 厭 煩 跟 愛 人 日 見 夜 見 , 見 得 太 多 容 易 令 感 情 變 淡 , 但 看 過 這 對 愛 人 身 體 力 行 地 向 我 體 現 真 正 的 深 愛 是 百 看 不 厭 , 我 恍 然 大 悟 , 愛 不 怕 不 新 鮮 , 因 為 有 愛 , 感 情 定 能 永 遠 保 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