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拿「沒時間」保養來當藉口,但人總是要睡覺的吧!肌膚經過一整天的紫外線、髒污、工作情緒摧殘後,一躺上床進入睡眠,身體就會馬不停蹄的自動進行更新,就像汽車進廠維修一樣。如果血液、細胞是修補工人,而睡前做的保養,就是修補工程的重要零件,只要彼此合作無間,一覺變美絕不是夢!

無須加工,睡眠本身就是保養!

受損、發炎的肌膚細胞,需要血液進行修補,但白天血液幾乎集中在腦部,在肌肉、皮膚中的血液較少,一旦進入睡眠,血液就會回流至全身,肌膚中血流量是白天的10倍以上,幫肌膚補充必須養分,更帶走殘害肌膚的廢物!

睡飽6hrs,有效修護肌膚!

進入睡眠後的前三小時,生長賀爾蒙會大量分泌,並在肌膚底層進行細胞分裂,幫助肌膚更新,總計至少需要「6小時」。常睡不滿6小時,或睡眠中斷,肌膚就很容易出狀況!

睡多不如睡精!由「心靈」提升睡眠品質

【Rhythm 音樂】



睡前聽輕音樂,並隨著音樂的節奏放慢呼吸頻率,腦的運作也會跟著變得遲鈍、煩惱也會不自覺消失,這時候上床睡覺,睡眠品質會相當高!

‧美國睡眠專家.愛睏咩咩羊組,NT1680
輕輕按下,就會發出心跳、陣雨、海浪等聲音,抱著不自覺就進入夢鄉。

【Fragrance 香氛】



專業芳療師表示:「只要最能讓妳放鬆的,就是最有效的!」不一定是薰衣草、尤加利等老生常談的助眠香氛才有效!選一瓶能自己平靜的香氛身體乳、或是在枕邊噴少許香水,都能讓腦波更加穩定。

‧Elizabeth Arden.綻放花樣香粉撲28g,NT1400
‧紀梵希.小熊寶寶奇幻限量淡香水50ml,NT1200
‧碧兒泉.純淨果氛香露100ml,NT1350

【Book 書籍】



如果你有失眠傾向,硬是躺著,只會讓自己輾轉難眠!而上網或看電視,也會刺激「交感神經」,讓睡意盡失。挑一本喜歡的書,試著讓自己習慣在流暢的文字裡慢慢失去意識,也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