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穌 :
大 約 二 千 年 前 , 有 一 嬰 兒 誕 生 在 猶 大 地 的 伯 利 恆 城 , 祂 名 叫 耶 穌 , 是 天 使 傳 訊 要 祂 養 父 約 瑟 給 祂 起 的 名 字 ; 意 思 是 救 主 , 因 祂 要 將 自 己 的 百 姓 從 罪 惡 裡 救 出 來 。 耶 穌 是 從 天 父 而 來 , 祂 與 父 原 為 一 。

基 督 :
受 膏 者 之 意 思 。 猶 太 人 差 派 某 人 當 國 王 , 祭 司 或 先 知 都 以 膏 油 倒 在 那 人 頭 上 為 記 。 「 基 督 」 和 「 彌 賽 亞 」 同 是 受 膏 者 之 意 。 基 督 是 希 臘 文 , 彌 賽 亞 是 希 伯 來 文 , 即 奉 差 遺 者 。 耶 穌 是 這 位 奉 差 遺 來 完 成 救 恩 者 。 他 兼 有 國 王 、 祭 司 、 先 知 三 職 。 國 王 ─ ─ 他 是 萬 王 之 王 , 因 祂 是 造 物 主 。 祭 司 ─ ─ 祂 為 我 們 代 求 , 作 人 神 之 間 的 中 保 。 先 知 ─ ─ 祂 傳 達 天 國 的 真 理 。
 
由於耶穌只是一個普通人的名,so要+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