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白 Dos & Don'ts

想 令 皮 膚 變 白 或 不 易 曬 黑 , 有 些 生 活 細 節 一 定 要 知 要 避 。

Dos Don'ts
防曬用品 含 S P F 防 曬 度 (Special Protection Factor) 15 以 上 的 防 曬 用 品 , 日 常 基 本 上 可 以 阻 擋 90% 紫 外 光 , 但 若 容 易 曬 黑 的 人 , 則 不 妨 塗 SPF 高 一 點 的 。
曬太陽 太 陽 的 紫 外 光 是 令 皮 膚 變 黑 的 最 大 敵 人 , 就 算 是 黃 昏 的 光 或 由 室 外 射 進 來 的 光 , 亦 會 令 黑 色 素 沉 澱 。

戴帽 戴 帽 可 以 有 助 阻 擋 紫 外 光 , 避 免 直 接 照 射 。
夜生活 人 體 新 陳 代 謝 最 活 躍 時 段 是 晚 上 1 0 時 至 凌 晨 2 時 , 這 段 時 間 若 能 酣 睡 , 皮 膚 會 更 靚 , 相 反 , 則 會 令 皮 膚 容 易 缺 氧 及 令 黑 色 素 沉 澱 。

喝水 水 能 清 除 體 內 毒 素 , 增 加 新 陳 代 謝 , 令 皮 膚 有 光 澤 , 黑 色 素 不 易 沉 澱 。
飲酒吸煙 刺 激 性 食 物 會 令 皮 膚 水 份 流 失 , 減 慢 新 陳 代 謝 , 黑 色 素 容 易 沉 澱 。

補充維他命C 維 他 命 C 有 修 補 皮 膚 細 胞 作 用 , 能 幫 助 黑 色 素 還 原 , 也 能 預 防 和 治 療 黑 班 , 達 到 美 白 效 果 , 最 好 由 新 鮮 食 物 攝 取 。
吃人工潻加劑 食物 食 物 中 若 含 有 過 多 人 工 潻 加 劑 或 人 造 色 素 , 會 加 重 內 臟 負 擔 , 不 能 順 利 排 出 黑 色 素 , 容 易 令 色 素 沉 澱 , 形 成 黑 班 及 雀 斑 。

多吃淺色食物 淺 色 食 物 如 牛 奶 、 雞 蛋 等 色 素 少 , 減 輕 內 臟 負 擔 , 容 易 排 出 黑 色 素 。
服用類固醇 、 荷爾蒙或糖精 若 服 用 這 些 藥 後 接 觸 紫 外 光 , 會 容 易 引 起 黑 色 素 加 深 。

保持心情開朗 壓 力 會 令 皮 膚 不 適 , 難 於 吸 收 養 分 , 所 以 保 持 身 心 舒 暢 , 會 令 美 白 效 果 更 著 顯 。
出街前用
檸檬敷面: 檸 檬 、 芹 菜 、 黃 瓜 等 蔬 菜 含 有 某 些 成 份 , 在 陽 光 照 射 下 , 容 易 導 致 皮 膚 發 炎 。

吃出肌膚的水嫩白皙
不能吃的食物:九層塔、香菜、芹菜、紅蘿蔔和木瓜。九層塔、香菜、芹菜含有吸光劑,吃了它們之後遇到陽光皮膚容易變黑;紅蘿蔔和木瓜則因為它們本來就是紅色的,吃多了之後曬得偏紅或是偏黃,這是醫學資訊上已經證實的。
要多吃的食物:維他命C、杏仁、牛奶、豆漿和珍珠粉。

美白大補帖1:維他命C—有美白的作用,最好吃維他命C膠囊,或是發泡維他命C綻,就是放在水中會發泡溶解的那一種,而且要早晚都吃。因為維他命C就算攝取過多,也會隨著尿液排出,不會囤積在體內,需要晚上補充一些也無妨。至於維他命C含綻或是維他命C軟糖,效果就很有限了。
美白大補帖2:杏仁---必須每天喝。天天喝美白效果可以很快看出來。
美白大補帖3:珍珠粉---在市面上有賣一包一包裝的珍珠粉,每天早晚服用,也有不錯的美白效果。還可以和面膜調在一起敷臉,調在護唇膏裡頭用來護唇,調在護手霜裡用來護手。效果都不錯哦!
美白大補帖4:豆漿---除了美白外,還可以補充體力。
美白大補帖5:鮮奶---晚上喝熱鮮奶能幫助睡眠,早上喝冰鮮奶可以解決宿便。

天然美白DIY
要令肌膚淨白無瑕,除了各式各樣的護膚品外,不少生果亦有美白的功效,而且經濟實惠。


檸檬美白面膜
材料:檸檬汁、蜜糖、蛋白
做法:將1隻蛋白、2茶匙蜜糖及適量檸檬汁混合,打至起泡後作Mask敷面。

香蕉牛奶敷臉,潤澤又保濕
1.將香蕉切段、搗碎。
2.加入鮮奶攪拌均勻,成為糊狀抹於全臉,靜待5到10分鐘,用水洗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