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宜吃含硫蛋白質:角蛋白是富含硫的蛋白質。每天多喝、多吃含硫氨基酸豐富的飲食,如雞蛋、牛奶、瘦肉、豆類、魚貝、酵母等,不僅有利頭髮,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

2.
但偏食或嗜吃含硫食品,也會使營養失去平衡,反而不利頭髮健康。因此,多進食玉米、香菇、芹菜、芝麻及蔬果等能增進髮質的雜食,對均衡營養、促進蛋白質的充分利用,以利毛髮正常發育是很有益的。

3.
宜吃海產動植物:有人認為,頭髮變黃焦枯、易斷易落與血液偏酸有關。人類血液的正常酸鹼值在七.三五~七.四之間,當精神緊張、壓力過重、過度操勞、體育活動之後,體內代謝乳酸增加,就會使血液偏酸,影響頭髮生長。

4.
而海帶、紫菜、小魚乾、蜆、蛤、蚌之類海中生物,有助於保持血液酸鹹度的平衡。此外,海產也富含碘、硫、銅等多種元素和高效價的蛋白質,是生髮養髮必要物質,不妨常吃。

5.
宜多吃蔬菜水果:蔬果為鹼性食品,不僅有制酸作用,而且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經常進食蔬菜水果,將對頭髮的營養狀態有很大的改善。

6.
菠菜、花椰菜、芹菜、各種豆類,以及檸檬、橘子、柳丁等,是對頭髮有利的蔬果,應該常吃、多吃。

7.
宜多吃維生素B6:維生素B6和維生素E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麥片、花生、豆類、香蕉、酵母、蜂蜜、蛋類、豬肝、酸乳酪等含維生素B6和E較多的食品,應經常進食。

8.
有人報導,牛骨二兩砸碎,加水一斤,慢火熱煮一~二個小時;使骨髓中的物質溶解在濃汁中,過濾濃汁去除骨渣,放在瓷瓶中沈澱,在底部有一層粘性的物質,含有能延緩頭髮衰老過程的成分,每天取適量佐餐,可收健髮強身的效果。
大米、玉米、高粱、小麥、豆類中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是保護頭髮健美不可少的營養品;各種植物油、動物脂肪、蛋類、豆製品、水產品能增強彈性,使之柔潤;常吃蔬菜、水果、花生米、紅棗、核仁、瓜子、葵花子等食物可增強色澤,使頭髮更加黑亮。

用鹽洗頭刺激頭發生長:
這是民間的偏方,認為只要用鹽洗頭,不但可以清潔頭皮汙垢,還可刺激頭發的生長;方法是先以溫水將頭發沾濕,再以一小匙的食鹽按摩頭部,約1~2分鐘(不要超過3分鐘,以免頭皮刺痛)之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聽說如此有助於頭發變粗,之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