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形勻稱,四肢纖瘦,腹部卻隆起一個小肚腩,這都是很多都市女性常見的問題。肚腩的主要成因是積聚於腸內的廢物和毒素未能正常地排出體外,除了產生腹部脹脹的感覺,日積月累下,影響身體的血液循環系統,令新陳代謝減慢,消化力下降,腹部因而囤積脂肪。一些活腸運動,能改善便秘情況,達到收腹效果。

腹式呼吸消解便秘
腹部呼吸是鍛煉腸部的基本動作,早午晚各練習一次,能加快全身血液運行,帶動腸部作伸縮活動。
 
Step 1:
躺地,雙腳屈曲成45度,雙手平放腹部,以鼻吸氣3秒。

Step 2:
用口呼氣6秒,一手輕壓腹部,另一手擱在腰背下,感覺背後微微壓下。

Step 3:
最後以鼻呼氣1秒,雙手將腹部兩側肌肉向內按,固定腸部位置,集中運動。整套10秒運動重複做5次。
 
穴位點按 暢通排泄
每日抽幾分鐘時間按摩以下的手足穴位,能刺激腸部活動,有助通便。

飲香蕉豆奶排廢氣
朝早喝一杯香蕉豆奶(分量是200ml豆奶加1隻香蕉),可改善情況。因豆奶中的大豆成分含磷脂糖和纖維素,有助刺激腸部蠕動;豆奶混合香蕉會產生酵素,能釋出腹內的廢氣,替身體全面排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