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聯盟宣布,批准預防子宮頸癌的新疫苗嘉德西(Gardasil)在市面出售。

研製嘉德西的默沙東(Merck)藥廠表示,新疫苗將於英國、德國、荷蘭和北歐國家推出。此疫苗為九至廿六歲女性而設,整個療程為六個月,合共需要注射三劑疫苗,費用大約為三百六十美元(約港幣二千八百元)。

注射三劑費用2800元

醫學界指出,子宮頸癌主要是由簡稱為HPV的人類乳凸病毒透過性接觸時傳染而引起的。新疫苗可以消除四種人類乳凸病毒,減低女性患上子宮頸癌的機會。由於HPV人類乳凸病毒是造成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科學家認為男性也可以接受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希望最終能消除這種病毒。

歐洲每年約有一萬五千名女性死於子宮頸癌,其中英國每年有三千宗子宮頸癌症個案,英國生部將決定是否讓全國的公立醫院為女性注射這種疫苗。

另外,總部設於英國的葛蘭素史克公司(Glaxo Smith Kline)亦研製了一種療效與嘉德西相約的子宮頸癌疫苗Cervarix,預料將於明年初獲歐盟批准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