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在想,真愛這個名詞不應該是名詞的。
人們總是將真愛掛在嘴邊、懸在天邊、惦在心裡邊,總想著有那麼一天,真愛會從天上掉下來,或者是突然出現在身邊,只要抱持著信念,像是等待救世主那樣的…總有一天啊…

然而我認為不是的,其實人們錯得離譜。
真愛不是一件東西,它不具有形體,嚴格來說真愛是一個動作,我們應該將之視為動詞,它有過去式、現在式更有未來式…它不是一件可以取得或保存的「東西」。真愛並不是一個物件,它沒有辦法以金錢衡量或用身體去交易,也沒有辦法隨你高興地被搓圓捏扁。它不會靜靜地在角落裡等待,更不會憑空冒出來。

真愛是一個動詞,或更可以說是一種運動。
動詞跟名詞有什麼差別呢?聽我解釋給你聽好了,雖然我不是很確定自己能夠解釋得清楚,不過動詞的真愛和名詞的真愛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

有人常常說「我以後有錢要買跑車、買別墅!」但是從來不認真賺錢存錢結果只是空想不行動—到最後還是一場白日夢。在這個例證裡,跑車別墅是名詞,賺錢存錢是動詞,如果沒有賺錢存錢的動作,也就不能夠獲得跑車別墅了。

也常常有人說,我應該要保持運動的習慣,我要去游泳,我要去爬山。但是說歸說,日子在過、時間在走,忙碌的生活和數不清的藉口總是能讓人們放棄這些運動,到最後還是窩在沙發上做他的馬鈴薯,量體重的時候心驚膽跳,做健康檢查的時候求神問卜。你不會去買一個「游泳」,買一個「爬山」,因為這些運動不是物品,你有錢也沒辦法購買,需要花時間去身體力行,需要花心思去確實執行。

是了…所以真愛不應該是名詞,它是一個動作。
要花時間和心思去好好真心地愛了,才會有所謂「真心愛的那個人」的出現。
倘若我沒有好好地「真愛」(動詞)過,當然也永遠不會得到「真愛」(名詞)了。

要是沒辦法看清楚真愛的本質,要去哪裡尋找真愛呢?

在芸芸的眾生中,我先是得用心地去愛人,如此才會被人所愛,繼而才能夠擁有真心愛的那個人吧。而那個人或許就是人們所認知的我的真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