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些 基 督 徒 不 敢 將 自 己 的 軟 弱 坦 白 出 來 還 有 一 個 原 因 , 就 是 向 外 見 証 的 問 題 。 他 們 說 這 些 事 既 不 榮 耀 神 , 也 不 造 就 人 , 不 如 不 說 吧 ! 出 發 點 不 錯 , 處 理 方 法 卻 不 一 定 對 。

耶 穌 的 確 曾 說 : 「 你 們 的 光 也 當 這 樣 照 在 人 前 , 叫 他 們 看 見 你 們 的 好 行 為 , 便 將 榮 耀 歸 給 你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 」 ( 太 五 1 6 ) 既 然 有 些 基 督 徒 的 行 為 發 不 出 神 的 光 , 也 像 失 了 味 的 鹽 , 不 如 收 藏 起 來 , 免 得 丟 盡 神 和 教 會 的 面 子 。 這 樣 解 經 是 有 問 題 的 , 因 為 主 在 這 裡 是 教 導 我 們 不 要 收 藏 神 的 光 - - 原 因 可 能 是 懼 怕 、 懶 惰 , 也 可 能 是 罪 。 衪 卻 沒 有 教 我 們 收 藏 不 好 的 行 為 。

教 會 立 在 地 上 是 不 能 隱 藏 的 ( 太 五 1 4 ) , 刻 意 收 藏 是 駝 鳥 的 行 為 , 我 們 不 正 視 自 己 的 罪 , 世 人 會 逼 我 們 正 視 , 那 時 候 神 的 名 要 受 更 大 的 羞 辱 。 美 國 近 幾 年 傳 播 媒 介 大 揭 電 視 佈 道 家 醜 聞 , 不 但 主 蒙 羞 , 主 的 工 作 受 虧 損 , 也 使 一 些 稚 弱 的 基 督 徒 信 心 受 打 擊 , 傳 福 音 工 作 受 攔 阻 。 基 督 徒 不 自 潔 或 互 相 潔 淨 , 神 就 容 許 不 信 的 人 來 清 理 , 那 時 候 付 的 代 價 就 更 大 了 。

當 貝 雅 各 牧 師 ( J I m B a k k e r ) 在 八 七 年 被 揭 發 姦 淫 、 貪 污 、 逃 稅 的 同 時 , 另 一 位 主 所 重 用 的 神 僕 麥 當 奴 ( G o r d o n M c D o n a l d ) 亦 因 婚 外 情 辭 去 美 國 學 生 福 音 團 契 總 裁 的 職 位 。 兩 人 雖 同 樣 失 足 , 但 因 處 理 不 同 , 結 果 也 迥 異 。

麥 氏 犯 罪 後 , 立 刻 感 到 後 悔 , 除 向 主 向 妻 子 認 罪 外 , 並 向 一 些 主 內 弟 兄 承 認 自 己 的 失 敗 , 與 他 們 一 同 禱 告 , 尋 求 是 否 仍 應 留 在 事 奉 的 崗 位 。 當 時 弟 兄 們 觀 察 他 實 在 誠 心 悔 改 , 而 且 他 一 向 謹 慎 自 守 , 只 是 一 時 的 軟 弱 , 便 認 為 他 的 事 奉 不 應 有 何 變 動 。 事 過 一 年 , 麥 氏 發 覺 外 間 謠 言 滿 天 飛 , 雖 然 自 己 已 對 付 清 楚 , 也 有 主 及 肢 體 赦 罪 的 平 安 , 但 為 免 妨 礙 主 的 事 工 , 他 自 願 放 下 總 裁 的 職 位 。 他 接 受 《今 日 基 督 教 》 雜 誌 的 採 訪 , 向 各 處 基 督 的 身 體 - - 神 的 教 會 道 歉 , 並 謂 預 備 用 兩 年 時 間 在 主 面 前 安 靜 。 兩 年 後 弟 兄 姊 妹 若 仍 信 任 他 , 請 他 出 來 事 奉 , 他 才 再 度 上 工 場 。 期 間 他 請 一 些 知 心 弟 兄 與 他 一 同 經 常 聚 會 禱 告 , 免 得 自 己 灰 心 跌 倒 。 現 在 麥 氏 已 重 回 事 奉 工 場 , 他 所 發 揮 的 生 命 見 証 比 前 更 有 力 更 深 入 人 心 。

貝 氏 的 處 理 方 法 則 很 不 相 同 , 他 由 犯 罪 到 被 揭 發 共 有 七 年 時 間 , 其 間 一 方 面 繼 續 若 無 其 事 地 事 奉 , 一 方 面 用 別 人 奉 獻 的 錢 來 塞 住 與 他 行 淫 女 子 的 口 , 及 一 些 知 道 內 情 的 同 工 的 口 。 但 紙 怎 能 包 火 呢 ! 事 情 終 被 揭 發 , 他 被 判 入 獄 , 身 敗 名 裂 。

基 督 徒 成 聖 是 一 生 的 功 夫 , 軟 弱 犯 罪 並 不 稀 奇 , 重 要 的 是 要 真 誠 悔 改 , 延 醫 求 診 , 隱 藏 只 能 令 毒 瘡 發 霉 , 臭 氣 始 終 會 燻 天 。 當 然 其 他 基 督 徒 如 何 勸 諫 、 關 心 、 饒 恕 、 扶 持 , 也 很 重 要 , 大 衛 若 沒 有 拿 單 , 保 羅 若 沒 有 巴 拿 巴 , 他 們 都 可 能 走 出 不 同 的 道 路 來 。

咀 嚼 生 命 糧 : 詩 三 十 二 3 - 5 , 五 十 一 9 - 1 3

穿 上 走 路 鞋 :

1. 你 有 甚 麼 不 敢 面 對 或 勝 不 過 的 罪 ( 或 軟 弱 ) , 找 一 、 兩 位 肢 體 與 你 一 同 禱 告 和 守 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