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肩周炎乃普遍的關節毛病,主要因肌肉勞損所致。患者除要尋求適當治療,確診後還要注意平日應適當地保護已受損的關節,並通過適當運動來強化關節附近肌肉,以減輕該關節負擔。以下為四種適合肩周炎患者的家居復康運動,大家不妨參考。

    鐘擺運動﹕扶穩固的物件,上身向前傾。一手放鬆垂下,然後順時針方向打圈十次,接以逆時針方向再打圈十次,然後左右手交替。

    毛巾運動﹕將毛巾放於背後,左手握毛巾上端,右手拿毛巾下端。左手向上拉,慢慢拉高右手,直至右肩感覺被拉緊,停下來維持十秒,然後返回原來姿勢。兩手各做十次。

    爬牆運動﹕面向牆站立,一手按在牆上,慢慢朝上爬,直至最高處停下,維持十秒,然後返回原來姿勢。兩手各做十次。

    提水樽運動﹕站立或坐下,手緊握水樽,手臂慢慢向前抬高至與肩膊成水平,謹記手肘不可屈曲,停下來維持五秒,然後返回原來姿勢,兩手各做十次。

- 每天抽空讓兩手輪流打圈,有助改善肩膊肌肉力量

- 何應輝脊骨神經科醫生及物理治療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