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不到愛,所以傷害自己. 妳也有過這樣的傷口嗎? 自我傷害到底是甚麼心態呢? 原困之一竟是你想自我肯定. 你被否定,失去生命意義,所以你靠傷害自己,自殺自殘,滿足你有權控制生死的欲望,肯定你的最後價值,替人生套上最後的,自主的意義.

  這是你挽回生命意義的虛弱嘗試,負面得很,無法幫助你改變甚麼. 因為所愛的人不再愛自己,埋首苦戀中,為了他失去自己; 因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喪失意志. 你於是沉淪,無力站起來,迷失,然後痛苦. 理性上知道應該努力改善自己,但實際上沒有方法和動力向前走,停滯不前空無柰. 真希望治癒自己嗎? 只有一個方向:從內在轉化開始,借感恩的力量,看已經擁有的,而非執著已失去的.

  迷戀過往的傷口是心癮,也是慣性的病態,不要認同受傷的那個舊自己,你每天都應更生心情,想法,新陳代謝. 發老是黏著相同想法,表示紅燈已亮起,必須轉移視點,學習離開凝想和痛苦. 大部分的痛苦,都是不肯離場的結果. 沒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