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腰巨臀統統現形,想回復輕盈體態﹖由澳洲體適能專業教練學院,亞洲區課程總監Mike Leung親自示範的兩組動作,有助消耗腰間脂肪。據Mike Leung所言,練好普拉提的關鍵在於把注意力集中在身體,對肌肉講求由內至外的控制,每一個起始動作要準確無誤,須留意普拉提不同瑜伽,太高的柔軟度會引致肌肉失控,以致受傷。他又提醒女士持久的鍛煉是成功的要素,開始時每星期練習兩至三次,每組動作連續重複六至八次,雙腿重複交替練習,惟有腰傷人士應量力而為。

動作一

步驟一﹕平躺於軟蓆,大腿屈曲,把兩腿腳跟輕踏小凳子上,雙手平放身旁。

注意﹕若想增加難度,可維持步驟二的姿勢,然後單腳交換提腿,維持動作三至五秒,以鼻吸口呼的方法來呼吸。

步驟二﹕吸一口氣,以雙腿支撐全身力量,抬起上半身成四十五度角,維持動作三至五秒,惟頭部及雙手依然緊貼蓆子。

動作二

■平躺在軟蓆上,雙手平放身旁。用口呼氣,雙腿抬高呈四十五度角,維持三至五秒,放下時以鼻吸氣。

動作三

■平躺在軟蓆上,雙手平放身旁。一邊腿伸直,一邊腿屈曲,左右腿重複動作約三十次。

- 動作一
步驟一﹕平躺於軟蓆,大腿屈曲,把兩腿腳跟輕踏小凳子上,雙手平放身旁

- 步驟二﹕吸一口氣,以雙腿支撐全身力量,抬起上半身成四十五度角,維持動作三至五秒,惟頭部及雙手依然緊貼蓆子

- 注意﹕若想增加難度,可維持步驟二的姿勢,然後單腳交換提腿,維持動作三至五秒,以鼻吸口呼的方法來呼吸

- 動作二
平躺在軟蓆上,雙手平放身旁。用口呼氣,雙腿抬高呈四十五度角,維持三至五秒,放下時以鼻吸氣

- 動作三
平躺在軟蓆上,雙手平放身旁。一邊腿伸直,一邊腿屈曲,左右腿重複動作約三十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