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過聖誕 ?
胡志偉 牧師

 

  商業化了的聖誕,基本上與香港都市生活不可分割。對信徒而言,我們需要努力把聖誕故事非商業化。當世人關注的是聖誕咭、聖誕禮物、聖誕大餐與聯歡會等,我們謹記第一個聖誕夜發生於馬槽裡 (並非尖沙嘴或蘭桂坊),並與此有關的是邊緣群體 (木匠家庭、牧羊人、三博士等)。原來聖誕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臨在不曾為意的人身上,聖誕的神蹟永遠令人驚奇不已 !


  要活出此種原始的聖誕精神,身為信徒的你也許可致送一份聖誕禮物給一位陌生人 (不是交換禮物) ? 也許你為神做一件你從來不曾作的事 ? 還有很多不同表達方式 ? 對某些基督徒,難忘的聖誕是因為那是受洗或轉會的日子 ; 另外一些可能是外地或國內短宣的體驗 ; 對你又是怎樣一個聖誕假期 ?


  聖誕的精神不是尋求個人歡樂,乃是在與人分享過程中體會聖誕的喜樂 ! 就讓我們不要失卻聖誕的真義,不要過褪色的聖誕 !

 
        聖誕將人間
     價值轉化
 余達心

 

 聖誕將人間的價值轉化( transvalua tion of values),一切都倒轉過來。上帝的尊貴顯在極度的卑微中,上帝的大能顯在無能中,上帝的榮耀顯在屈辱中,生命顯在死亡中。在成就這價值的轉化過程中,上帝自己親歷轉化。「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取自「中國神學研究院」院訊22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