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紫薇星

從年輕不停的追求愛情,有了愛情卻又厭惡了,總是缺乏新鮮感、總是不甘寂寞,一切的一切到了最後,卻還是回歸希望得到穩定的幸福;其實一段穩定的幸福真的不難,只是要問問你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愛上一個人?的確你會說要遇到一個你愛他,他也愛你的人很難,但如果你本身要求過高或沒有抗壓力,這也是沒辦法成就一段穩定的愛情的。

怎麼說呢?愛情就像生活一樣,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事,其實不一定只有忠貞+愛+彼此才能成就一段愛情,有時候加上其他的因素,如外遇、個性不合、彼此的家人與朋友,才真的是促成愛情穩定的關鍵因素,沒有這一切,你或許不會知道你是真愛他,也不會知道原來彼此可以這麼了解對方,而這一切如果沒有一些意外的考驗,愛情或許也走不了那麼遠。

我和我的他在一起就快要滿五年了,在和他之前,最長的交往對象不過只半年,分手的原因大部分都是不愛了!外遇!寂寞!對方的家人反對!於是我的愛情一直都沒有持久過;遇到他,先是從別的女人中搶了他,再來遇到他外遇,遇到寂寞,遇到我外遇,遇到家人的反對,再一一克服了一切,穩定的走到今天!很多人可能光是一開始要讓自己去爭奪一段愛情就已經主動放棄了,再來遇到外遇又因為沒辦法接受內心的煎熬再度放棄,遇到寂寞!不管是因為距離也好,因為忽略也好,太多人就此會覺得對方一定是不適合自己,最後還是對這段愛情動搖了,於是放棄。

但其實穩定的愛情是怎麼來的呢?如果不經過這些挑戰,受傷,哭泣,你會知道自己真的很愛對方?知道自己不能沒有他?或者是了解什麼是無私的原諒?信任與堅定都是在一件又一件麻煩中培養出來的,所以如果真愛到了一個人,像遇到這類的事,你先別急著放棄,先別急著投降,或許忍過了這一切,得到的是一個能陪伴你終生的人,但當然不是所有事都忍耐,如果對方是一個酗酒、賭博、懦弱、沒有擔當的人!當然就不用忍耐了,我所說的是可以試著包容不小心的外遇、家長的反對、朋友的挑撥、遠距離、孤單、個性不合等,這些事都是遇到每個對象,偶發性會發生的事,但如果你輕易就投降,或許一段良緣就會因此消失,並且一再又一再的在愛情路上受傷害,或許試著給彼此一個機會,去克服那些考驗,而每克服一個考驗,對於彼此間的縫隙也會減少一些。

當初和他在一起,他的父母總是會拿我與他之前女友比較,甚至不太想理我或排斥我,覺得我什麼都不會,但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已經完全融入他們家中,甚至從一個什麼都不會做的人,進步到可以獨自打掃一個家,並且去幫他們家做事,主動讓他的家人願意接受我,而他,也從在家裡幫忙,得知我家公司有困難,就拋棄一切來我家做事,至於外遇,我們最後都發現還是對方才適合彼此,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對方,知道對方的喜好和生活習慣,我們可以攤開在太陽下去面對任何事情,而不再害怕對方討厭自己,穩定的幸福才由此而來。

所以愛情是靠自己去爭取的,穩定是靠考驗去找尋的,幸福是靠時間去證明的,現在就試著給自己一段穩定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