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深雪
當那個他不愛你,你可以這樣想:「有甚麼特別?世上其餘的男人也不愛我呀!這根本就是合理的事!」失戀的傷痛,令你肝腸寸斷,對你來說,是天大的事。如果,你能換上「有甚麼大不了」的心情,你會好過許多。
全世界的男人都無愛上你,而這一個他嘛,沒甚麼例外。這種想法可能比較消極,然而又非常合理,你接受了這種想法之後,你就不會那麼傷心。
 
如此類推,當你失去一個發達的機會後,你可以這樣想,世上無錢、無發達的人非常多,你只是其中一個,真的沒甚麼大不了。當你常常為平凡的外形失落時,你又可以想,世上長相普通的人多不勝數,你身為大多數的人之一,實在沒甚麼大不了。
 
悲傷、不忿氣、怨恨,許多時由於你夢想成為獨特的人所致。得到愛情幸福的人、有錢人、事業運佳的人、美麗的人……統統都是獨特的人,你曾經以為你有機會成為其中一人,卻在後來你才知道這些好事無你份,因此,你就憤恨無比了。不如這樣想:落入較差的那一群中,也無甚麼大不了呀!
 
你失戀了,你接受這次失敗,然後,你也接受你是世上億萬名現時無伴侶的人之一,而世上其餘的男人,在今天全部都無愛上你;你無發達,你接受這回事,你也接受你是世上億萬名為口奔馳的卑微打工仔。你肯去接受你的中下待遇,那樣子,你就少了怨懟。當然,你也可以有夢想,你希望將來能嫁得好、賺多些錢、更加瘦更加美,有夢想很好啊!但請把夢想放到將來之中,現在,你接受你目前的狀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