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細 顧 家 大 男 人
珊 珊 來 詞 : 林 海 峰 收 埋 彭 羚 最 安 樂

林 珊 珊 , BMA 娛 樂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 旗 下 藝 人 包 括 鄭 伊 健 、 草 蜢 、 周 麗 淇 、 關 心 妍 等 , 16 歲 在 港 台 主 持 《 三 個 小 神 仙 》 成 為 廣 播 界 明 星 , 後 加 入 歌 星 行 列 , 推 出 過 多 張 唱 片 , 並 參 與 過 影 視 演 出 , 然 後 再 轉 戰 幕 後 , 曾 在 BMG 做 過 管 理 層 , 舅 父 為 狄 龍 , 弟 弟 林 海 峰 及 林 曉 峰 則 是 知 名 DJ 。

家 中 四 兄 弟 姊 妹 , 我 和 林 海 峰 感 情 最 好 , 因 為 大 家 年 紀 最 接 近 , 阿 峰 是 大 男 人 , 但 性 格 溫 柔 顧 家 , 分 擔 了 我 很 多 大 家 姐 的 責 任 。 他 學 東 西 快 上 手 、 成 績 好 、 人 緣 好 , 幼 稚 園 開 始 老 師 和 校 長 都 喜 歡 他 。 他 從 來 都 比 我 細 心 , 不 像 我 粗 心 大 意 , 5 、 6 歲 開 始 , 就 幫 忙 做 家 務 , 向 母 親 噓 寒 問 暖 , 相 反 我 除 了 玩 , 甚 麼 都 不 懂 , 一 點 不 像 姊 姊 。

和 衣 入 睡 鬥 早 上 學
小 時 我 們 住 勵 德  , 他 睡 連 書  的 下 格 床 , 從 小 愛  淨 、 整 齊 的 性 格 至 今 沒 有 變 過 。 中 學 階 段 , 我 跟 他 基 本 上 是 兩 個 世 界 , 我 讀 女 校 他 讀 男 校 , 他 成 了 波 牛 , 和 山 度 士 一 起 踢 過 足 球 。 那 時 我 們 都 喜 歡 提 早 上 學 , 要 做 第 一 個 到 學 校 的 人 , 比 校 工 還 要 早 , 我 們 乘 搭 早 上 6:20 分 開 的 第 一 班 巴 士 , 各 自 要 坐 指 定 位 置 , 所 以 必 須 提 早 等 車 , 我 們 住 在 11 樓 , 但 從 來 不 搭 電 梯 , 因 為 樓 梯 底 就 是 巴 士 站 , 為 了 鬥 早 , 為 了 快 過 他 到 巴 士 站 , 爭 廁 所 在 所 難 免 , 我 還 想 出 穿 校 服 睡 , 後 來 他 也 穿  恤 衫 西 褲 、 甚 至 打 領 帶 睡 覺 , 他 還 將 我 兩 隻 鞋 的 鞋 帶 綁 在 一 起 , 使 我 整 個 仆 低 , 回 想 起 來 , 那 段 日 子 確 實 過 得 很 開 心 。
剛 工 作 時 我 經 常 買 一 種 粉 紅 色 的 唇 膏 , 還 在 讀 中 學 的 他 有 一 段 時 間 很 留 意 我 搽 唇 膏 , 當 時 我 心 想 , 「 死 啦 , 佢 會 唔 會 係  型 」 , 後 來 他 問 我 唇 膏 是 否 很 貴 , 原 來 他 想 我 送 一 支 給 他 用 來  女 孩 。 他 以 前 會 把 女 友 帶 回 家 , 換 畫 速 度 也 不 頻 密 。

典 型 家 嫂 學 鐵 板 燒
現 在 我 們 一 星 期 有 一 兩 次 家 庭 聚 會 , 要 不 在 他 家 要 不 我 家 , 我 和 母 親 一 起 住 。 Cass ( 林 海 峰 太 太 彭 玲 ) 做 菜 不 錯 , 她 是 正 宗 的 家 嫂 , 先 生 喜 歡 吃 甚 麼 她 就 學 甚 麼 , 阿 峰 想 在 家 裏 吃 鐵 板 燒 , 她 就 去 學 煮 金 菇 牛 肉 卷 , 連 帶 我 們 都 有 得 吃 。
阿 峰 以 前 常 說 要 娶 一 個 典 型 的 賢 妻 良 母 、 像 我 媽 一 樣 的 女 人 , 阿 媽 沒 有 工 作 過 , 就 算 小 時 候 家 裏 多 困 難 , 阿 爸 都 不 讓 她 出 去 工 作 , 所 以 Cass 結 婚 後 也 沒 有 再 工 作 , 可 能 林 氏 家 族 的 男 性 就 是 要 女 性 如 此 才 安 樂 , 像 我 媽 有 時 落 街 買 支 豉 油 , 阿 爸 一 回 來 都 會 很 慌 張 問 她 去 了 哪 裏 。 以 我 所 知 , 不 停 有 人 找 Cass ( 復 出 ) , 但 她 沒 有 反 應 。 因 為 在 阿 峰 的 世 界 裏 , 老 婆 一 定 要 以 屋 企 為 先 。
我 和 林 海 峰 都 喜 歡 唱 歌 , 但 從 來 沒 想 過 他 會 唱 歌 。 他 讀 大 一 設 計 時 認 識 葛 民 輝 , 阿 葛 來 我 家 , 聽 到 他 的 聲 音 , 我 心 想 一 個 擁 有 一 把 如 此 怪 聲 的 人 , 做 節 目 一 定 很 搞 笑 。 一 次 俞 琤 招 兵 買 馬 , 問 我 可 有 介 紹 , 我 就 介 紹 了 他 倆 。

作 風 迥 異 擦 出 火 花
商 台 的 人 常 說 我 倆 「 有 佢 冇 我 」 , 因 為 我 們 不 講 話 , 見 了 面 連 招 呼 都 不 打 , 僅 有 的 對 話 就 是 「 阿 媽 叫 你 返 屋 企 食 飯 喎 」 , 無 論 是 誰 想 找 誰 做 甚 麼 , 我 們 的 答 案 都 是 叫 他 們 找 商 台 。 傳 他 和 阿 葛 不 和 我 很 明 白 , 兩 個 原 本 有 默 契 的 人 , 加 上 工 作 壓 力 , 漸 漸 就 會 沒 話 說 , 由 朋 友 變 成 拍 檔 不 容 易 , 這 不 是 不 和 , 大 家 的 想 法 和 作 風 不 一 樣 , 也 是 一 種 昇 華 , 10 年 後 他 們 再 合 作 , 相 信 大 家 都 能 感 受 他 們 是 完 全 不 同 的 人 , 也 正 是 軟 硬 好 看 之 處 。
大 家 覺 得 林 海 峰 cool , 其 實 我 們 四 兄 弟 姊 妹 都 有 點 cool , 可 能 是 要 兼 顧 環 境 因 素 , 會 想 清 楚 話 該 怎 麼 說 , 又 擔 心 講 多 錯 多 , 想 得 太 多 的 關 係 。 喜 劇 明 星 現 實 中 為 人 大 多 相 反 , 就 是 因 為 他 們 的 腦 不 停 在 想 橋 段 。
第 6 話 : 林 海 峰
口 述 : 林 珊 珊
筆 錄 : 張 止 寒
此 欄 逢 周 四 刊 出


林 海 峰 喜 歡 老 婆 在 家 做 家 務 , 彭 羚 也 勝 任 做 賢 妻 良 母 , 為 林 海 峰 學 煮  及 湊 女 。


林 海 峰 小 時 候 很 頑 皮 , 除 試 過 穿 校 服 入 睡 外 , 還 試 過 將 姊 姊 林 珊 珊 的 鞋 帶 綁 在 一 起 , 使 她 仆 倒 地 上 。


在 林 海 峰 的 眼 中 , 老 婆 定 要 以 家 為 先 , 故 就 算 有 人 找 彭 羚 復 出 , 相 信 都 希 望 不 大 。


林 海 峰 與 葛 民 輝 ( 左 ) 由 兩 個 作 風 思 想 不 同 的 朋 友 變 成 拍 檔 , 還 要 合 作 唱 歌 出 碟 , 友 誼  實 不 易 維 繫 。


林 珊 珊 聽 到 林 海 峰 同 學 葛 民 輝 ( 右 ) 的 古 怪 聲 線 後 , 便 推 薦 他 與 弟 弟 到 電 台 做 節 目 , 軟 硬 從 此 而 生 。


林 珊 珊 跟 弟 弟 林 海 峰 一 樣 很 cool , 大 家 見 面 不 太 講 話 , 故 給 同 事 的 印 象 均 是 「 有 佢 冇 我 」 。   DV 圖 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