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壯觀, 但見相片已腳仔軟了XDDDDDDD
 
*************************************************************************************************
中央社亞利桑那州華來派印第安保護區二十日法新電)包括華來派印第安族酋長、前太空人奧德林及其他受邀賓客,二十日一起踏上懸空建在西部大峽谷上的「天空步道」,從底部的透明玻璃俯瞰壯麗的大峽谷風光,谷中深淺不一的地表裂隙一覽無遺。(所有圖片:Photo by David McNew/Getty Images)

一些力排族中反對意見支持興建這條天空步道的華來派族人,高興地在這座由玻璃和鋼筋混合興建的馬蹄形結構體上跳躍歡呼。

華來派族酋長豐恩高興的說,他可以感覺到玻璃震動的聲音。第二位踏上月球的前太空人奧德林,也直呼這是「壯觀的第一步」。

華來派印第安保護區位在大峽谷國家公園西邊一百四十五公里處。這座天空步道在獲得族人同意後,由華裔企業家金鵡投資三千萬美元興建,希望能利用西部大峽谷獨特的風貌吸引觀光客。

這條天空步道距大峽谷底部約一千二百公尺,呈馬蹄型向外懸空延伸二十一點三公尺,上、下都沒有任何的支撐點。

一名七十四歲的華來派族長老表示,他相信這個步道會幫助族人發展,既然得不到什麼外援,為什麼不蓋呢?他相信這條步道會是大家未來的謀生工具。

「天空步道」預定二十八日起對外正式開放,每人每次參觀門票二十五美元,再加其他的花費。玻璃步道上一次最多只能容納一百二十人。

負責天空步道興建工程的開發單位,希望到今年底可以吸引六十萬觀光客前來,比往年的三十萬增加一倍。未來希望每年能吸引一百萬遊客前來參觀。

這項工程共耗時兩年完成,與建之初曾在保護區內、外引起很大的爭辯。許多華來派族人擔心會打擾到先人的靈魂安息;環保人士也譴責他們將自然壯麗的大峽谷風景推入觀光陷井中。

華來派族經過多年長考,在改善全族生活困境的考量下,最後同意開發觀光財源改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