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 視 為 今 年 全 球 最 重 要 的 旅 遊 項 目 — U 字 形 、 橫 空 架 在 大 峽 谷 的 玻 璃 天 橋 , 終 於 鐵 定 在 3 月 28 日 正 式 開 幕 成 為 旅 遊 景 點 ; 未 開 幕 前 , 20 日 率 先 來 個 開 步 禮 , 到 底 凌 空 4 千 呎 看 大 峽 谷 會 有 幾 驚 ? 從 這 個 新 角 度 看 大 峽 谷 又 有 幾 震 撼 ? 即 刻 去 片 睇 睇 。

記 者 : 廖 秀 娟  
攝 影 : 伍 慶 泉  
鳴 謝 : 東 方 旅 遊 、 大 韓 航 空






● 橋 面 較 反 光 , 不 容 易 透 視 下 面 4 千 呎 的 深 谷 , 行 的 時 候 不 會 太 驚 。


● 為 求 人 人 可 以 看 清 大 峽 谷 的 雄 奇 , 橋 上 最 多 只 容 許 120 人 共 處 。


● 有 手 帶 者 才 是 真 正 第 一 批 行 橋 的 人 。



紅 色 U 形 橋 . 高 空 好 難 睇
褐 紅 色 的 U 形 鋼 橋 , 在 照 片 中 極 奇 雄 偉 壯 麗 , 但 開 步 禮 前 一 天 坐 直 升 機 遠 眺 , 機 師 幾 次 指 示 我 們 找 它 的 位 置 , 我 們 都 幾 乎 找 不 到 , 只 看 到 比 一 片 指 甲 大 不 了 許 多 的 褐 紅 色 條 狀 物 體 「 貼 住 」 一 角 懸 崖 , 似 乎 沒 想 像 中 的 震 撼 ; 但 親 身 到 橋 邊 的 峭 壁 望 過 去 , 就 知 幾 大 型 的 建 設 放 在 這 連 綿 幾 千 里 的 大 峽 谷 中 , 也 只 可 以 小 如 一 毛 , 根 本 無 突 出 的 餘 地 !
事 實 以 玻 璃 做 地 板 與 圍 板 的 Skywalk 也 有 70 呎 長 、 10 呎 闊 。 站 在 橋 邊 看 出 去 , 面 對 對 面 4 千 多 呎 高 的 「 巖 巉 」 石 壁 , 我 們 就 像 在 一 個 小 鳥 巢 觀 景 , 感 覺 原 來 是 幾 奇 妙 而 不 是 震 撼 , 我 們 似 已 成 為 大 峽 谷 的 一 體 , 而 不 是 「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 !

● 我 唔 行 啦 , 好 驚 呀 , 媽 咪 , 走 啦 !



 特 製 鞋 子 . 防 滑 防 刮 花
為 了 讓 旅 客 全 心 全 意 投 入 大 峽 谷 的 懷 抱 , 相 機 等 「 身 外 物 」 將 被 存 放 在 橋 的 入 口 , 想 留 住 嚇 到 面 青 青 的 樣 子 , 又 或 是 高 舉 V 字 勝 利 手 勢 的 得 戚 樣 都 好 , 玻 璃 橋 早 已 設 置 了 數 部 相 機 , 為 大 家 以 最 佳 角 度 拍 照 。 我 , 穿 起 了 Skywalk 附 送 的 附 號 碼 的 鞋 子 , 據 說 這 是 為 了 避 免 刮 花 玻 璃 橋 面 影 響 景 觀 的 特 製 鞋 子 , 亦 可 防 止 在 橋 上 滑 倒 , 滑 倒 ? 我 怕 我 太 驚 會 心 甘 情 願 趴 在 玻 璃 上 行 呀 !

跳 一 跳 . 震 一 震 . 得 人 驚
屏 息 靜 氣 後 , 終 於 勇 敢 地 踏 出 第 一 步 , 其 實 我 是 緊 張 到 極 點 , 試 過 被 多 倫 多 CN Tower 的 凌 空 玻 璃 地 板 嚇 過 , 我 怕 我 又 會 被 腳 下 更 高 的 凌 空 感 覺 嚇 得 腳 軟 全 程 趴 地 , 我 幾 乎 想 先 蹲 下 來 才 行 出 去 , 但 我 越 緊 張 越 專 心 望  玻 璃 地 板 , 越 會 望 穿 自 己 的 倒 影 , 看 真 4 千 多 呎 深 谷 的 面 貌 , 我 「 嘩 ! 」 了 一 聲 , 「 真 係 幾 驚 喎 ! 」 便 即 時 縮 回 去 , 同 行 的 小 朋 友 卻 蹦 蹦 跳 跳 , 一 跳 , 玻 璃 板 就 震 一 震 , 放 過 我 啦 , 我 依 傍 在 柱 邊 , 想 縮 沙 , 但 攝 影 師 拍 拍 我 膊 頭 , 「 唔 使 驚 , 你 冇 理 由 仲 衰 過  細 路 ! 」 對 , 我 不 想 失 禮 , 行 啦 , 行 啦 , 我 企 起 身 , 踏 出 一 大 步 。

● 躺 在 橋 上 看 風 景 , 小 妹 妹 真 夠 膽 ! 保 安 人 員 會 干 涉  。



天 人 合 一 . 感 覺 宏 偉
解 決 了 腳 軟 問 題 , 我 只 望  前 方 , 慢 慢 在 skywalk 上 走 , 行 到 U 字 最 出 處 , 再 近 距 離 看 對 面 的 老 鷹 岩 , 一 望 無 際 的 幅 幅 大 石 壁 擺 在 眼 前 , 完 全 沒 任 何 現 代 的  象 , 如 回 到 遠 古 的 洪 荒 時 代 , 四 周 本 來 的 人 聲 都 似 乎 聽 不 見 , 只 有 我 與 大 峽 谷 靜 靜 相 對 , 很 天 人 合 一 , 震 撼 感 覺 慢 慢 滲 入 心 , 要 不 時 深 呼 吸 保 持 冷 靜 !



● 嘩 ! 哥 哥 仔 , 唔 使 咁 搏  !


● 開 幕 前 已 人 頭 湧 湧 , 不 知 下 星 期 三 會 如 何 墟  了 。



一 圈 限 120 人 . 一 次 得 15 分 鐘
可 惜 , 美 景 無 限 , 時 間 有 限 , 因 為 大 橋 要 保 持 一 定 的 觀 景 度 , 同 一 時 間 橋 上 只 許 容 納 120 人 , 15 分 鐘 過 後 便 要 下 橋 去 , 這 時 才 覺 得 原 來 橋 真 是 「 短 」 了 點 ! 跟 我 們 早 一 天 在 Skywalk 旅 遊 中 心 碰 見 的 大 批 印 第 安 人 , 我 們 便 沒 那 麼 幸 運 , 因 為 Skywalk 本 來 的 土 地 權 是 屬 於 印 第 安 原 居 此 地 的 Hualapai 族 , 他 們 是 半 個 老 闆 , 為 尊 重 族 人 , 另 一 位 老 闆 , 來 自 上 海 的 金 鵡 先 生 , 讓 他 們 在 開 步 禮 前 一 天 先 來 個 祈 福 「 開 光 」 儀 式 , 兼 率 先 放 開 Skywalk 讓 族 人 免 費 來 體 驗 一 下 , 有 人 一 行 就 行 了 3 次 , 我 很 羨 慕 , 拿  那 對 特 製 鞋 子 ( 對 , 這 是 你 在 Skywalk 上 的 見 證 , 可 以 帶 回 家 做 留 念 ) , 我 在 想 , 我 該 甚 麼 時 候 再 來 走 一 次 呢 ?

● 老 闆 金 先 生 希 望 Skywalk 可 幫 到 印 第 安 人 。





● 紀 念 杯 , 一 於 帶 返 屋 企 威  先 。


● 太 空 人 Buzz 的 入 場 證 。


● 大 峽 谷 其 實 是 屬 於 印 第 安 人 的 土 地 。


● 小 朋 友 最 幸 福 , 可 優 先 行 橋 。



Skywalk 小 檔 案 :
造 價 : 6 千 萬 美 元 , 約 4.6 億 港 元
高 度 : 離 地 4,800 呎  
橋 長 : 70 多 呎
橋 寬 : 10 呎
玻 璃 牆 厚 道 : 3 吋 厚 強 化 玻 璃
觀 景 角 度 : 720 度
防 風 度 : 可 抵 受 200 公 里 時 速 的 強 風
承 托 力 : 32,000 公 噸 , 相 等 於 70 架 波 音 747 飛 機 , 或 2 萬 人 的 重 量
耐 震 度 : 方 圓 80 公 里 內 的 8 級 大 地 震
入 場 費 : 25 美 元 ( 約 HK$195 )
查 詢 : www.grandcanyonskywalk.com

出 門 handbook
簽 證 : 持 BNO 或 特 區 護 照 均 須 簽 證 。
查 詢 : 2523 9011 ( 美 國 領 使 館 )
機 票 : 大 韓 航 空 每 星 期 3 班 經 仁 川 至 拉 斯 維 加 斯 , $5,040 起 。 查 詢 : 2390 0421 ( 學 聯 旅 遊 )
貨 幣 : 美 元 。 1 美 元 約 兌 7.8 港 元 。
時 差 : 慢 香 港 15 小 時
電 壓 : 120V , 兩 腳 直 插 頭
Skywalk 旅 遊 查 詢 : ( 1 ) 702-221 9919 ( 東 方 旅 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