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07

如 果 , 明 天 就 是 世 界 末 日 , 你 還 會 對 身 邊 的 人 苛 刻 嗎 ?

如 果 , 明 天 就 是 生 命 盡 頭 , 你 還 會 和 旁 人 斤 斤 計 較 嗎 ?

如 果 , 今 天 就 是 最 後 一 天 , 我 們 都 會 變 得 大 好 人 。

因 為 還 有 很 多 時 間 , 我 們 變 得 計 較 , 要 估 計 每 一 件 事 對 將 來 的 影 響 ─ ─ 今 天 我 忍 讓 了 你 , 你 遲 些 會 否 變 本 加 厲 ? 今 天 我 不 還 以 顏 色 , 你 會 否 從 此 欺 負 我 ? 今 天 我 不 查 清 楚 事 件 , 你 日 後 會 否 繼 續 瞞 騙 ? 今 天 我 原 諒 了 你 , 你 是 否 真 的 下 不 違 例 ?

我 們 口 口 聲 聲 說 愛 對 方 , 但 在 很 多 事 情 上 , 卻 執 得 很 , 處 處 要 與 情 人 角 力 , 鬥 到 最 底 。 要 贏 , 是 因 為 要 在 兩 個 人 之 間 站 穩 陣 腳 , 我 不 要 你 離 開 我 , 也 不 要 被 你 控 制 。

但 如 果 今 天 是 最 後 一 天 , 情 況 就 會 有 所 不 同 , 大 家 不 再 角 力 , 只 會 特 別 珍 惜 對 方 。

情 人 , 如 果 不 再 存 在 , 不 再 屬 於 自 己 , 或 不 能 再 與 他 並 肩 一 起 , 角 力 已 無 意 義 , 你 只 會 想 起 他 的 好 處 , 過 去 和 未 來 , 如 果 沒 有 了 他 , 你 便 沒 有 了 大 部 分 的 快 樂 。

把 最 後 一 天 分 拆 , 最 後 一 個 半 天 、 最 後 一 小 時 、 最 後 一 分 鐘 、 最 後 一 秒 … … 愛 他 , 把 每 一 秒 都 當 作 是 最 後 一 秒 的 相 處 , 你 一 定 是 天 下 間 最 好 的 情 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