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007


關 於 結 婚 , 最 需 要 做 的 心 理 準 備 , 就 是 結 為 夫 妻 之 後 , 你 對 他 , 要 像 對 親 人 一 樣 親 厚 。

結 婚 是 組 織 家 庭 , 家 庭 的 成 員 , 就 是 彼 此 的 親 人 。 親 情 是 血 濃 於 水 永 不 分 離 的 , 你 要 問 自 己 , 你 愛 他 , 是 否 愛 到 血 液 , 永 不 分 離 ?

愛 情 的 昇 華 , 令 兩 個 人 變 成 了 親 人 。 親 情 的 感 覺 , 和 熱 戀 的 有 點 不 同 。 但 不 代 表 愛 情 變 質 , 或 者 婚 姻 破 壞 了 浪 漫 。 如 果 能 夠 愛 一 個 人 猶 如 關 愛 至 親 , 你 將 體 驗 到 一 種 更 加 細 膩 、 深 遠 而 長 久 的 感 情 。

愛 一 個 人 , 是 由 外 至 內 , 因 為 他 的 魅 力 、 外 表 、 舉 動 , 所 以 愛 上 他 , 然 後 你 才 開 始 注 意 他 的 內 心 , 關 懷 他 的 需 要 。

對 親 人 的 愛 , 則 是 由 內 至 外 的 , 所 有 外 在 的 東 西 , 都 變 得 相 對 地 不 重 要 , 你 不 會 嫌 棄 親 人 不 夠 漂 亮 , 又 或 者 介 意 他 忘 記 了 你 的 生 日 ; 你 反 而 最 關 心 他 的 內 在 是 否 健 康 , 你 會 關 心 他 是 否 穿 足 夠 衣 服 外 出 、 是 否 睡 得 安 寧 、 心 情 是 否 暢 快 , 你 更 關 心 他 的 飲 食 , 他 生 病 時 你 立 即 變 身 貼 身 看 護 ; 你 還 會 關 心 他 的 未 來 , 希 望 確 保 一 切 都 安 好 , 因 為 他 的 將 來 , 和 你 的 將 來 有 莫 大 的 關 連 。

愛 情 , 可 以 沒 有 將 來 , 朝 生 暮 死 ; 親 情 , 則 是 今 天 和 未 來 , 同 生 共 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