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3/2007

婚 姻 不 幸 福 , 不 純 粹 是 你 的 運 氣 不 夠 , 或 遇 人 不 淑 。

你 要 反 思 的 , 是 當 初 抱 一 個 怎 麼 樣 的 心 態 , 對 待 你 的 婚 姻 。

純 以 愛 情 出 發 的 婚 姻 , 未 必 保 證 二 人 白 頭 到 老 ; 但 如 果 把 婚 姻 視 為 你 個 人 問 題 的 解 決 方 案 , 婚 姻 失 敗 的 機 會 則 相 當 高 。

你 們 為 甚 麼 要 結 婚 , 和 對 婚 後 生 活 方 式 的 期 望 , 那 就 是 這 段 婚 姻 的 基 礎 。 如 果 基 礎 不 穩 , 或 讓 婚 姻 建 基 於 歪 念 之 上 , 那 麼 , 當 婚 姻 出 現 問 題 時 , 請 不 要 問 : 「 為 甚 麼 我 這 麼 不 好 彩 ? 」

有 些 人 失 戀 , 急 急 抓 另 一 個 水 泡 , 然 後 一 直 拖 , 最 後 更 和 水 泡 結 婚 。 婚 姻 不 是 用 作 填 塞 感 情 空 檔 的 。

有 些 人 結 婚 , 是 為 了 鬥 贏 你 的 前 度 情 人 和 情 敵 。 婚 姻 不 能 用 作 鬥 氣 的 武 器 , 也 不 是 勝 利 的 冠 冕 。

有 些 人 事 業 不 如 意 , 就 想 在 婚 姻 方 面 進 取 一 點 。 婚 姻 不 能 用 作 平 衡 你 的 人 生 。

有 些 人 沒 有 獨 立 經 濟 能 力 , 覺 得 結 婚 嫁 人 是 唯 一 出 路 , 從 此 有 人 養 活 自 己 。 婚 姻 不 是 長 期 飯 票 。

請 記 , 婚 姻 本 身 不 能 解 決 你 人 生 的 難 題 。

而 婚 姻 本 身 , 亦 會 製 造 不 少 問 題 , 需 要 你 和 你 的 伴 侶 以 花 一 生 去 解 決 及 適 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