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近 剛 與 黃 仲 崑 結 婚 的 瑜 伽 老 師 LuLu 曾 是 小 胖 妹 。 當 時 身 高 約 161 公 分 , 但 體 重 卻 有 70 公 斤 , 經 6 年 才 減 到 現 在 48 公 斤 , 且 維 持 8 年 未 再 復 胖 。 她 的 方 法 是 一 天 的 飲 食 不 超 過 1500 大 卡 且 做 瑜 伽 雕 塑 局 部 曲 線 。
報 導 ╱ 黃 筱 筠 攝 影 ╱ 高 世 安
 
早 上
按 摩 伸 展 消 水 腫
起 床 後 如 發 現 臉 或 身 體 有 水 腫 , 會 按 摩 腋 下 或 上 半 身 伸 展 消 除 水 腫 。

臉 部
盤 腿 , 雙 手 上 舉 , 右 手 抓 左 手 腕 往 左 上 方 看 , 停 留 10 次 呼 吸 後 換 邊 做 , 可 促 進 腋 下 到 臉 下 方 淋 巴 循 環 。
 
上 肢
按 摩 腋 下 的 淋 巴 , 每 邊 輕 按 揉 約 9 下 , 也 可 促 淋 巴 循 環 。
 
醫 師 說
促 淋 巴 循 環
書 田 診 所 整 形 醫 師 黃 季 怡
消 除 臉 部 水 腫 , 按 摩 頸 部 的 作 用 較 好 。 而 按 摩 腋 下 淋 巴 是 促 進 手 臂 跟 胸 部 的 循 環 , 可 消 除 上 肢 水 腫 情 形 , 臉 部 作 用 較 少 。


高 纖 蔬 果 清 腸 胃
將 苜 蓿 芽 、 紅 蘿 蔔 條 、 蘋 果 條 以 全 麥 麵 皮 捲 起 , 助 排 便 。 再 喝 250c.c. 黑 豆 漿 , 含 豐 富 大 豆 異 黃 酮 , 適 合 女 性 。
 
點 心 銀 耳 蓮 子 湯
如 在 中 午 之 前 肚 子 餓 , 可 選 銀 耳 紅 棗 蓮 子 湯 當 點 心 。 含 膠 質 、 補 氣 血 。

中 午
起 司 補 充 蛋 白 質
午 餐 可 吃 蕎 麥 麵 、 水 果 沙 拉 、 1 片 起 司 、 250c.c. 優 酪 乳 。 LuLu 老 師 說 , 蕎 麥 麵 食 纖 維 質 含 量 較 高 。 可 再 搭 配 1 片 起 司 補 充 蛋 白 質 。 午 餐 後 再 喝 優 酪 乳 , 助 胃 腸 消 化 。


 
吃 太 飽 可 按 壓
吃 飽 後 如 肚 脹 不 適 , 可 用 大 拇 指 從 兩 乳 頭 之 間 按 壓 到 肚 臍 上 方 , 消 除 腫 脹 感 。
 
點 心 番 茄
晚 餐 前 餓 了 , 可 吃 熱 量 低 的 水 果 如 番 茄 、 芭 樂 。

晚 上
晚 餐 澱 粉 要 減 半
滷 肉 飯 或 五 榖 飯 半 碗 、 燙 青 菜 、 滷 豬 耳 朵 各 約 1 個 拳 頭 、 1 顆 滷 蛋 、 1 碗 瘦 肉 湯 。 LuLu 老 師 說 晚 上 澱 粉 量 會 減 半 , 配 菜 則 選 清 燙 或 滷 的 , 減 少 油 脂 攝 取 。 也 可 選 滷 豆 腐 代 替 豬 耳 朵 , 熱 量 偏 低 , 蛋 白 質 豐 富 。
 
做 運 動
LuLu 老 師 會 早 上 或 晚 上 運 動 , 每 天 花 約 2 小 時 做 瑜 伽 , 如 時 間 不 夠 至 少 花 半 小 時 做 。

雕 塑 臀 腿
站 直 手 叉 腰 上 半 身 挺 直 , 雙 腳 弓 箭 步 , 腳 跟 提 起 吸 氣 吐 氣 後 , 腳 跟 放 下 , 重 複 10 次 換 腳 做 。
 
腳 腫
腳 放 在 椅 子 或 床 上 , 身 體 平 躺 、 手 自 然 平 放 在 地 上 , 讓 血 液 回 流 到 下 腹 部 , 舒 緩 久 站 腰 背 的 痠 痛 , 也 可 消 除 腿 腫 脹 。
 
消 夜 蔬 菜 湯
睡 覺 前 3 小 時 , 盡 量 不 要 再 吃 東 西 , 如 果 真 的 很 想 吃 , 可 選 擇 熱 量 較 低 的 水 果 或 1 小 碗 蔬 菜 湯 。

睡 好 覺
放 鬆 肩 頸
盤 腿 , 手 肘 平 放 在 地 上 , 臀 部 不 要 離 地 , 頭 自 然 低 下 , 利 用 手 肘 支 撐 身 體 , 上 半 身 放 鬆 維 持 約 10 次 呼 吸 , 做 這 動 作 會 比 較 好 入 睡 。



 
靜 坐 好 入 睡
睡 前 5 分 鐘 也 可 以 盤 腿 靜 坐 , 手 自 然 放 在 腿 上 , 身 體 坐 直 , 5 分 鐘 內 都 用 腹 部 呼 吸 , 吸 氣 時 肚 子 鼓 起 、 吐 氣 肚 子 凹 下 , 可 讓 精 神 狀 況 維 持 穩 定 助 入 睡 , 如 精 神 情 緒 穩 定 , 就 較 不 容 易 大 吃 大 喝 。
 
營 養 師 分 析
熱 量 營 養 剛 剛 好
耕 莘 醫 院 永 和 分 院 營 養 師 薛 安 栗 表 示 , LuLu 老 師 一 天 飲 食 熱 量 , 早 餐 約 350 大 卡 , 銀 耳 蓮 子 湯 約 150 大 卡 , 午 餐 約 390 大 卡 , 晚 餐 約 470 大 卡 , 而 番 茄 約 60 大 卡 , 一 天 約 1400 大 卡 。 這 樣 對 LuLu 老 師 的 身 高 體 重 需 求 , 可 維 持 身 材 。 若 相 同 身 高 、 體 重 60 公 斤 的 女 生 , 這 樣 熱 量 就 可 減 重 , 是 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