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必 歷 盡 滄 桑 , 許 多 人 都 相 信 , 人 世 間 多 少 悲 歡 離 合 , 緣 聚 緣 散 , 因 果 相 纏 , 都 非 人 所 能 控 制 , 似 另 有 主 宰 存 焉 。
「 有 緣 則 聚 , 無 緣 則 散 」 , 人 與 人 之 間 相 聚 講 究 緣 份 。 人 與 地 也 講 緣 份 , 所 以 說 你 住 在 甚 麼 地 方 , 也 是 緣 份 ; 人 與 物 之 間 也 講 緣 份 , 換 句 話 說 , 你 能 擁 有 甚 麼 東 西 , 也 是 緣 份 。

在 我 們 日 常 生 活 中 可 以 知 道 , 有 些 人 你 與 他 沒 緣 份 的 , 縱 使 經 常 見 面 , 也 不 會 成 為 朋 友 , 而 相 反 的 是 有 緣 的 話 , 相 見 一 刻 , 已 有 相 逢 恨 晚 的 感 覺 !

但 緣 份 也 講 究 時 與 地 , 我 認 識 一 對 男 女 , 他 們 童 年 時 已 經 常 玩 在 一 起 , 真 的 是 青 梅 竹 馬 , 但 那 時 他 們 的 相 處 , 全 無 情 愫 在 焉 , 即 現 代 人 說 的 「 不 過 電 」 。

到 兩 人 成 長 了 , 男 的 已 娶 , 女 的 已 嫁 , 且 分 別 有 了 小 孩 子 , 同 時 移 民 去 了 外 國 。 在 時 相 往 還 中 , 兩 人 此 時 「 過 電 」 了 , 分 別 與 配 偶 離 婚 而 重 新 結 合 , 至 今 恩 愛 逾

他 們 是 年 幼 已 認 識 的 , 到 中 年 才 燃 愛 火 , 緣 份 之 來 去 , 有 此 之 奇 者 。

我 擱 筆 已 有 十 多 年 , 今 日 「 重 出 江 湖 」 , 在 這 與 《 蘋 果 》 讀 者 見 面 , 自 然 也 是 緣 份 。 說 真 的 , 自 己 在 退 休 的 歲 月 中 , 逍 遙 慣 了 , 懶 慣 了 , 突 然 答 應 在 此 重 操 故 業 ─ ─ 爬 格 子 , 你 說 奇 怪 不 奇 怪 , 不 是 緣 份 是 甚 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