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 04月 17日 星期二 03:30AM

(綜合報道)

廣 告

(星島日報報道)離奇昏迷二十二天、病情牽動中港學生心的香港大學    內地女生章靜雯,昨日下午三時被瑪麗醫生證實腦死亡,其父母雖然萬般不捨,仍決定讓靜雯安詳離世,約於下午六時同意拔走靜雯的輔助呼吸儀器,結束她短短十八年的人生。靜雯的家人及港大師生,均對她的驟然離世感到極度哀痛。靜雯的父母已決定在港為女兒進行海葬,了結靜雯在港生活的心願。

  靜雯去年九月由江西來港,入讀港大經濟金融學一年級,上月二十六日在學生宿舍浴室離奇昏倒,被送到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經醫生診斷腦部出現水腫,一直昏迷不醒。很多中港學生不斷在靜雯的網誌中留言,盼望她能早日甦醒重返港大校園,但奇並沒出現,靜雯近日病情惡化,儼如一個「植物人」。

  靜雯的舅父張軍昨透露,早於上月三十一日,醫生已證實靜雯的腦電波停止,只依靠輔助呼吸儀器維持生命,但她的父母仍抱一絲希望。章母雖是內地一位富有經驗的腦科醫生,卻救不到自己唯一的女兒。為了令女兒安詳離世,靜雯的父母昨忍痛決定拔走女兒的輔助呼吸儀器。

  對於愛女的離世,靜雯的家人昨顯得極為哀傷,章父眼泛淚光向記者表示﹕「(靜雯)已經沒有希望,他會安排靜雯留在香港。」張軍指出,由於靜雯很喜歡香港,家人希望把她的骨灰灑在香港的海上,了結靜雯在港生活的心願。「她(的性格)一直很陽光,很進取,讀書讀得很好。她很喜歡香港,在香港生活也很開心。」但張軍亦對當初鼓勵靜雯來港升學,深感後悔。

  港大昨向全校學生發出電郵,宣布靜雯的死訊,校方亦會為靜雯舉行悼念儀式,讓一眾師生與靜雯作最後的道別。港大學生事務長周偉立昨表示,校方會盡快舉行悼念儀式,亦會為家人提供一切所需要的協助,包括財政、在港住宿及喪禮安排等事宜。對於靜雯父母有意向瑪麗醫院進行申訴,周偉立稱這是家人與醫院的事,校方會提供一些香港法律資訊。

  靜雯生前居於港大學生宿舍孫志新堂,不少宿友昨得知靜雯的死訊後,深感傷心。宿生會前主席馮啟文形容,靜雯為人開朗友善,亦是一個樂觀的人,他對靜雯的離世感到非常可惜。他又指,靜雯的同房宿友事發後,已搬到另一房間暫住,宿舍的職員亦會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情緒輔導。

  同樣來自內地的港大金融學二年級生沈小姐稱,雖然不認識靜雯,但對她的逝世感非常遺憾。她慨歎,事件可能反映內地生對香港生活的不適應,「平日在家,爸媽都很寵,在香港不適應,身體就出問題。」港府本月才把海葬「合法化」,現時逝世者家屬可選擇在大小磨刀洲以東海域等四個指定地點合法的海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