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 影 《 明 日 之 記 憶 》 男 主 角 渡 邊 謙 因 為 患 上 老 人 癡 呆 症 , 一 天 一 天 失 去 記 憶 , 過 程 來 得 很 快 , 來 得 很 痛 苦 。

或 許 , 失 憶 最 可 怕 , 不 是 一 夜 之 間 甚 麼 也 記 不 起 , 而 是 驟 然 之 間 變 成 了 背 叛 你 的 人 , 她 每 天 也 在 你 的 腦 海 寶 庫 偷 走 了 一 些 思 緒 和 回 憶 , 你 一 時 半 刻 當 然 不 會 察 覺 , 但 到 想 記 起 時 又 偏 偏 記 不 起 , 直 到 一 天 , 你 猛 然 醒 覺 地 打 開 記 憶 的 倉 庫 , 頭 已 經 空 空 如 也 , 甚 麼 也 沒 有 , 甚 麼 也 被 偷 掉 了 。

思 憶 被 穿 櫃 桶 的 經 驗 才 是 最 可 怕 !

於 是 , 要 是 失 憶 , 情 願 一 次 地 忘 掉 得 淨 淨 , 不 要 有 殘 留 的 痕 跡 , 不 捨 的 眷 戀 了 。 假 若 當 你 知 道 腦 海 的 印 象 會 每 一 天 也 七 除 八 扣 , 今 天 失 掉 一 些 , 明 天 再 失 掉 一 些 , 那 不 啻 又 變 成 了 一 場 漫 長 的 折 磨 。 你 從 此 對 眼 前 任 何 的 人 和 事 也 失 去 信 心 , 今 天 認 識 的 人 , 做 過 的 事 註 定 明 天 也 統 統 再 記 不 起 。 那 麼 , 今 天 做 的 事 , 明 天 已 經 失 去 意 義 。 做 人 , 最 痛 苦 是 你 要 面 對 一 切 已 成 定 局 , 沒 有 自 主 的 能 耐 , 聽 天 由 命 去 任 由 擺 佈 。 當 你 連 最 私 隱 和 親 密 的 回 憶 也 不 能 偷 偷 保 存 , 你 迫 於 無 奈 地 要 面 對 , 這 個 時 候 , 你 真 的 一 無 所 有 。

當 然 , 有 時 候 , 大 家 可 能 是 失 去 了 才 懂 得 珍 惜 , 有 幾 多 人 又 會 真 正 將 每 天 的 所 見 所 聞 銘 記 於 心 。 很 多 人 情 願 選 擇 把 別 人 傷 害 自 己 、 出 賣 自 己 的 苦 痛 回 憶 莫 失 莫 忘 , 背 仇 恨 的 枷 鎖 隨 處 去 , 腦 袋 堆 積 如 山 都 是 怨 恨 和 哀 愁 , 他 們 可 能 想 過 設 法 忘 記 卻 總 是 事 與 願 違 。 又 因 為 只 記 仇 恨 再 容 不 下 快 樂 和 歡 欣 的 事 情 , 今 天 不 開 心 , 留 到 明 天 繼 續 不 開 心 。 對 這 些 人 來 說 , 如 果 遇 上 一 次 失 憶 又 未 必 是 一 件 壞 事 , 至 少 總 算 是 清 洗 一 次 思 海 堆 填 區 的 垃 圾 , 對 一 個 只 懂 仇 恨 不 懂 感 恩 的 人 而 言 , 當 今 天 和 明 天 也 只 是 滿 懷 恨 愁 記 憶 渡 日 , 有 記 憶 卻 只 是 不 快 樂 的 記 憶 , 又 有 甚 麼 意 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