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 年 前 , 朋 友 W 曾 經 在 外 頭 有 了 一 段 婚 外 情 , 他 跟 一 個 比 自 己 年 輕 很 多 的 女 孩 子 偷 偷 在 一 起 。
紙 包 不 住 火 , 最 後 W 的 妻 子 發 現 了 一 切 , 她 大 吵 大 嚷 要 脅 W 跟 女 孩 子 一 刀 兩 斷 , 不 然 便 離 婚 , 且 帶 三 個 孩 子 遠 走 高 飛 。
W 是 一 個 愛 家 庭 的 男 人 , 他 跟 女 孩 子 的 感 情 只 是 逢 場 作 興 , 他 最 愛 還 是 自 己 的 妻 子 和 孩 子 。 W 答 應 了 妻 子 的 要 求 , 從 此 再 也 沒 有 見 過 那 個 女 孩 子 。
這 兩 年 來 , W 為 了 讓 妻 子 覺 得 自 己 痛 改 前 非 , 每 一 天 下 班 也 準 時 回 家 , 他 謝 絕 所 有 應 酬 , 朋 友 叫 他 出 外 喝 酒 溜 達 , 他 一 一 謝 絕 。 可 是 , 男 人 總 會 有 苦 悶 和 心 野 的 時 候 , 但 W 竭 力 地 壓 抑 這 種 感 覺 , 他 希 望 妻 子 會 明 白 也 感 動 自 己 真 的 已 浪 子 回 頭 。
可 是 , W 的 妻 子 兩 年 來 , 其 實 也 未 能 從 丈 夫 不 忠 的 陰 霾 中 走 出 來 。 她 仍 然 深 深 記 丈 夫 曾 背 叛 自 己 , 她 雖 然 嘴 原 諒 了 他 , 但 其 實 心 依 然 恨 透 了 他 。 她 每 次 在 家 中 看 見 丈 夫 , 那 份 憤 怒 和 怨 懟 都 一 直 像 計 時 炸 彈 般 埋 藏 在 心 坎 之 中 。 她 心 知 肚 明 , 炸 彈 隨 時 隨 地 也 會 爆 發 , 只 差 是 哪 一 天 , 哪 一 刻 ?
兩 年 來 , W 跟 妻 子 的 感 情 已 經 大 不 如 前 , 其 實 在 兩 年 前 , 他 們 應 該 要 分 開 了 。 但 因 為 一 點 不 甘 心 的 自 欺 欺 人 。 他 們 迫 於 無 奈 地 把 自 己 鎖 在 一 起 。
有 時 候 , 不 愛 一 個 人 不 是 一 個 大 問 題 , 最 可 怖 的 或 許 是 從 不 愛 她 / 他 , 變 成 愈 來 愈 恨 她 / 他 。 從 愛 到 不 愛 , 彼 此 可 能 還 是 一 對 朋 友 , 但 當 不 愛 轉 化 成 恨 意 , 彼 此 只 能 成 為 一 對 敵 人 。 像 W 的 例 子 , 他 為 自 己 製 造 了 一 個 最 苦 惱 的 處 境 , 就 是 將 自 己 跟 妻 子 困 在 一 個 滿 懷 恨 意 的 家 , 讓 自 己 跟 妻 子 一 天 一 天 地 恨 錯 難 返 。

葉念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