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相當流行的 Pilates ,由美國引進到港 ,是得到世界認可的物理治療運動,可以令身體意識到健康和達到平衡,更有助矯正日常的不正確姿勢,並促進肌肉發展,令身體兩邊的肌肉線條對稱。不少女士都希望在炎炎夏日穿着性感小背心,但鑑於一雙麒麟臂,使她們不敢展露人前,今次介紹四式專修正手臂線條的 Pilates 動作。仲等!快人一步,理想手臂就達到。 

第 一 式 仰 臥 起 坐 
Step1
身體躺平,雙腿彎曲分開平放,雙手交叉放於頭後,手肘放鬆於兩旁,然後向上提起,帶動肩膀和頸部放鬆伸展,有助收緊手臂的鬆弛肌肉,吸氣預備做下個動作 
http://orientaldaily.com.hk/photo/20040726/fea/0726uhba01b1.jpg

Step2
呼氣後,把腹部先收縮,再將上半身提起,下巴與胸口間保持網球般闊的距離,靜待十五秒,除可收回手臂線條,還可拉緊腹部肌肉。

第 二 式 貓 姿 伸 展 
Step1
先跪在地上,手臂伸直,與肩膀成一直線平放地上,脊椎保持自然弧度,然後呼氣把腹部收縮帶動背部拱起,頭部自然下垂,盡量避免臂肌過度收緊。 

Step2
再呼氣,背部延伸向下彎曲,頭與臀部向天花板提高,有效修正手臂線條外,更可收緊臀部肌肉。 
http://orientaldaily.com.hk/photo/20040726/fea/0726uhba01b2.jpg

第 三 式 收 緊 背 肌 
Step1
首先俯臥在地上,身體着地成一直線,雙腿屈曲呈V字形, 頭扭向右面,保持腰椎自然弧度,雙手交疊放於後腰,臀部朝天收緊三次。 

Step2
跟着呼氣,雙腿伸直,同時將上半身抬起離地,雙手則沿着後腰往腳趾方向拉直,下巴稍微內收,保持頭與脊椎成直線,然後慢慢把身體着地。頭轉向左方重複動作,可拉緊手臂脂肪,更有效收緊背部肌肉。 
※ 左右兩邊動作為一套動作,每日做5套 
http://orientaldaily.com.hk/photo/20040726/fea/0726uhba01b3.jpg

第 四 式 抬 頭 提 腿 
Step1
雙腿伸直坐於地上,背部挺直手臂伸直,手掌貼緊地面,腳掌輕輕下壓,上半身維持挺立,再將身體微微向後傾斜,然後將臀部提升離地至全身成一直線的平面。 

Step2
之後呼氣,先將右腿離地提起,此時左腳保持下壓,臀部盡量往上提高,腹肌和臀肌應收縮來協助臀部的穩定狀態,除可修正手臂,還可收緊大小腿線條。 

※ 左右提腿5次為一套動作,每日做2套 
http://orientaldaily.com.hk/photo/20040726/fea/0726uhba01b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