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造成28人亡

歐洲南部和東部連日熱浪滾滾,氣溫在40攝氏度以上,在希臘、塞浦路斯、羅馬尼亞等地造成28人死亡。

在希臘,近幾天的高溫使全國電力需求急劇增加,全國醫院已進入緊急待命狀態,目前已有兩名老人中暑身亡。各地方政府要求公共場所保持冷氣開放,讓家裡沒有空調的居民前往避暑。

希臘氣象部門說,一些地區的氣溫周一高達攝氏43度,這種高溫天氣還會持續幾天。

羅馬尼亞首都及東南部地區近日來持續高溫,氣溫達到攝氏40度,造成25人死亡。政府已宣布這些地區進入橙色預警狀態。當地氣象部門稱,今年將是羅馬尼亞有史以來最炎熱年份。

塞浦路斯一些地區氣溫達到攝氏40度,首都尼科西亞更是達到創紀錄的攝氏42度。一名老年婦女中暑不治身亡。

**********************************************************************************
北京今氣溫再高達37度
 
根據北京市氣象台預測,今天最高氣溫將再次達到攝氏37度,或連續兩日發高溫橙色預警信號。

氣象台專家提醒市民,目前北京市中暑指數達到3級,容易中暑;紫外線強度也達到次高,因此午後出外應注意防暑防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