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要 保 持 健 康 、 維 持 適 當 體 重 , 運 動 量 是 必 要 的 , 但 對 於 女 生 來 說 , 又 不 希 望 身 材 變 得 「 粗 勇 」 , 因 此 運 動 後 的 舒 緩 與 按 摩 絕 對 少 不 了 , 台 灣 《 蘋 果 體 育 》 邀 請 曾 是 緯 來 啦 啦 隊 員 的 彭 筱 芊 , 分 享 運 動 後 如 何 放 鬆 , 讓 自 己 既 健 康 又 苗 條 的 小 撇 步 。
多 數 人 只 知 道 多 運 動 , 卻 不 知 道 運 動 後 的 舒 緩 動 作 也 很 重 要 , 如 果 只 是 進 行 激 烈 運 動 , 很 容 易 造 成 肌 肉 變 大 塊 、 結 實 , 特 別 是 小 腿 , 甚 至 只 要 多 走 路 就 會 變 粗 。

 
保 持 好 身 材   不 能 馬 虎

臀 部 伸 展

臥 姿 上 身 貼 地 , 一 腳 先 跨 到 另 一 腳 上 ( 翹 二 郎 腿 ) , 伸 展 時 , 下 方 腿 稍 抬 起 後 , 雙 手 伸 到 腿 後 、 抱 腿 靠 胸 。

鼠 蹊 部 伸 展

弓 箭 步 ( 距 離 因 人 而 異 ) , 伸 展 過 程 中 上 半 身 挺 直 , 臀 部 向 下 坐 。 上 半 身 若 略 微 轉 向 前 腳 的 方 向 , 能 增 加 伸 展 的 程 度 。

大 腿 後 側 伸 展

坐 姿 , 前 腿 伸 直 貼 地 , 以 自 己 的 髖 關 節 為 軸 心 , 身 體 前 傾 、 雙 手 向 前
伸 觸 摸 腳 尖 。
注 意 : 上 半 身 挺 直
效 果 更 好

大 腿 前 側 伸 展

 在 椅 前 一 步 , 將 伸 展 腳 的 膝 蓋 放 在 椅 上 、 前 腳 屈 膝 , 以 手 將 後 腳 的 踝 關 節 拉 近 臀 部 。
注 意 : 身 體 直
立 效 果 更 好

伸 展 肌 肉 的 動 作 緩 和 進 行 即 可 , 擺 好 姿 勢 後 , 先 吸 一 口 氣 , 慢 慢 吐 氣 的 同 時 進 行 動 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