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肖邦在他生命最后时期的巡演中使用的三角钢琴近日被一位叫做Alec Cobbe的古董乐器收藏家在自己的藏品中发现。他购买这台普莱耶尔(Pleyel)钢琴时只花了2000英镑,买卖双方对琴背后的故事都一无所知。肖邦研究专家Jean-Jacques Eigeldinger在研究作曲家时追随这台琴的下落,于是水落石出。
  
法国制琴师卡米尔·普莱耶尔(Camille Pleyel)和肖邦是密友。两人之间的交易目前看来符合当今的商业操作。普莱耶尔免费提供肖邦使用。肖邦则在音乐会中使用普莱耶尔钢琴,并向自己的学生和粉丝推荐。作为回报,肖邦获得普莱耶尔琴10%的销售提成。
  
1848年肖邦离开巴黎来到伦敦,随身带来了一台两年前出厂的普莱耶尔。随后他将琴转卖给了Trotter女士。她的女儿玛格丽特也许就是肖邦的朋友或者学生。通过比对钢琴上的编号和普莱耶尔钢琴厂的档案库,音乐学家Eigeldinger发现Cobbe的这台琴正式当年肖邦带到英国的钢琴。据说肖邦曾说过只有普莱耶尔钢琴才最符合他的音乐。如今95%的钢琴家都用Steinway钢琴演奏他的音乐。

更多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