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也希望有些藥物能幫助失去某些記憶, 當看了很多報章及醫學理據顯示, 這些藥物對一些受嚴重創傷的病人有幫助, 若一些沒有心理質素問題的人服用, 最重要考慮的是病人日後所承受的問題, 他們可能對自己完全沒有認識, 忘記了背景, 得來的只變成恐懼.
 
這一切太怕了, 聽了.......反而會思考以往受的傷, 應該要正視, 而不是逃避.
 
研究出來的藥物能否幫助有需要的病人, 不得而知了, 總覺得失去記憶.....得來的痛苦更大...
 
曾聽說外國很多人失蹤或瘋了, 部份人是被擄去當研究, 0下~~~~ 唔係卦 >,<
 
*****************************************************************************************
記 憶 有 如 筆 能 輕 易 抹 掉 ? 美 國 和 以 色 列 科 學 家 利 用 特 製 藥 物 , 成 功 洗 去 老 鼠 的 長 期 記 憶 , 相 信 有 助 日 後 研 究 治 療 癡 呆 症 或 增 強 記 憶 的 藥 物 。
研 究 員 把 糖 精 餵 給 老 鼠 吃 令 牠 們 生 病 , 牠 們 把 甜 味 聯 想 到 不 適 , 然 後 向 牠 們 腦 部 注 射 藥 劑 ZIP 。

ZIP 可 以 封 鎖 腦 內 控 制 腦 細 胞 記 憶 功 能 的 蛋 白 質 PKMzeta , 令 老 鼠 記 憶 受 損 , 忘 記 有 關 糖 精 的 記 憶 。 相 關 實 驗 成 果 於 前 天 ( 周 四 ) 出 版 的 《 科 學 》 雜 誌 刊 出 。
以 色 列 韋 茨 曼 科 技 研 究 所 授 杜 達 ( Yadin Dudai ) 形 容 , 人 類 記 憶 就 像 一 部 機 器 , 只 要 機 器 停 下 來 , 記 憶 便 會 失 去 。

http://www.abcnews.go.com/Health/ActiveAging/wireStory?id=3488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