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 有 情 話 的 愛 情 , 像 一 塊 上 好 的 牛 扒 , 偏 偏 少 了 鹽 和 黑 椒
粉 的 陪 伴 。
遇 到 一 塊 靚 扒 , 我 們 會 切 下 一 小 角 , 不 加 任 何 調 味 , 試 它
的 原 汁 原 味 , 可 是 無 論 肉 質 本 身 多 麼 豐 腴 , 肉 香 多 麼 宜
人 , 一 小 角 已 經 足 夠 , 我 們 不 可 能 一 頓 飯 都 拒 絕 調 味 , 更
不 可 能 一 輩 子 試 煉 自 己 的 味 蕾 。 適 量 的 調 味 會 吊 出 肉 的 鮮
香 , 讓 它 的 美 味 發 揮 到 極 致 。 而 情 話 , 正 是 愛 情 不 可 或 缺
的 調 味 。
可 惜 , 我 們 不 常 遇 見 樂 於 為 愛 情 添 加 調 味 的 情 人 。
絕 大 多 數 人 的 情 話 和 承 諾 好 像 都 是 為 了 得 到 愛 情 而 準 備
的 , 追 求 一 個 人 的 時 候 , 他 不 介 意 每 天 晚 上 發 動 電 話 攻
勢 , 用 綿 綿 情 話 轟 炸 她 的 耳 膜 ; 她 也 不 介 意 一 天 發 給 他 二
十 個 內 容 近 似 的 手 機 短 訊 。 他 們 甚 至 拿 出 紙 和 筆 , 用 情 書
這 種 古 老 的 交 流 工 具 表 達 對 對 方 的 仰 慕 和 讚 羨 。 情 人 節 的
時 候 , 他 還 做 過 寫 情 話 去 報 紙 的  事 , 那 天 , 報 紙 用 了 一 個
版 面 , 讓 癡 情 男 女 寫 夢 囈 , 他 寫 的 是 : 「  妹 ,  豬 愛 你 一 生
一 世 ! 」 然 後 把 這 句 話 用 心 形 框 住 , 珍 而 重 之 送 給 她 作 禮
物 。 幾 年 後 他 整 理 舊 物 , 再 看 到 這 句 情 話 時 卻 啞 然 失 笑 ,
追  她 問 : 「 我 以 前 真 的 咁 娘 ? 」
當 愛 情 已 成 定 局 , 情 人 就 開 始 吝 惜 他 們 的 情 話 , 有 些 人 不
是 不 會 說 而 是 不 屑 說 , 我 就 曾 經 聽 到 一 個 男 人 說 : 「 愛 一
個 人 行 動 比 語 言 重 要 , 我 不 是 花 言 巧 語 之 輩 。 」 他 不 知
道 , 情 話 是 汽 油 , 不 肯 時 時 加 油 的 話 , 跑  愛 情 長 途 的 那 輛
車 , 終 有 一 天 會 跪 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