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式是OL最需要的運動,分別能紓緩手部肌腱炎和辦公室常見的腰痠背痛。

抬頭觀星
可消除腰痠背痛,促進血液循環,矯正OL因長期坐姿不良引起的寒背。
1.坐在椅上挺直上身,兩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舉過胸反掌心向外上舉,過胸反掌心向外上,舉眼注視兩手。
2.兩手用最大限度向上伸展,抬眼注視手背。
3.頭部左右兩側轉動,動作要慢,左右各兩次。面向前,眼注視前方,兩手打開向下垂,重複動作五次。


蘭花展翅
能預防手指抽筋和手部肌腱炎,由於手指運動反射至大腦,所以這個動作會使腦部更加靈活。
1.坐在椅上挺直上身,兩手按在大腿上。
2.把左手提向右胸前,往上提起過肩,反掌心向外過頭。
3.眼望手掌打圈,五隻手指由尾指開始順次序形成勾手。
4.勾手在半空停留三秒,手指向上,尾指連同其他手指轉腕,按回大腿即成,重複五次。


※抬頭觀星Step 1
坐在椅上挺直上身,兩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舉過胸反掌心向外上舉,過胸反掌心向外上,舉眼注視兩手。


※抬頭觀星Step 2
兩手用最大限度向上伸展,抬眼注視手背。


※抬頭觀星Step 3
頭部左右兩側轉動,動作要慢,左右各兩次。面向前,眼注視前方,兩手打開向下垂,重複動作五次。


※蘭花展翅Step1
坐在椅上挺直上身,兩手按在大腿上。


※蘭花展翅Step 2
把左手提向右胸前,往上提起過肩,反掌心向外過頭。


※蘭花展翅Step 3
眼望手掌打圈,五隻手指由尾指開始順次序形成勾手。


※蘭花展翅Step 4
勾手在半空停留三秒,手指向上,尾指連同其他手指轉腕,按回大腿即成,重複五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