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子是一種又平又好的保健食品。根據近年的醫藥研究指出,它享有下列的保健效能:

(1)增加好的膽固醇(HDL),並降低壞的膽固醇(LDL)。(中草藥, Vol. 30, pp.672-677)

(2)防止腦神經細胞自滅 。(香港大學, Int. J. Mol. Med, Vol. 20, pp. 261-268)

(3)防止青光眼(Glaucoma) 。(香港大學, Exp. Neurol, Vol. 23, pp.269-273)

(4)促進肝癌細胞自滅 。(台北醫學院, World Gastroenterol, Vol. 12, pp. 4478)

(5)增加肌肉細胞上的GLUT-4接受體。這些受體用於在沒有或欠缺胰島素的情況下,來幫助控制血糖的含量。(Yakugaku Zasshi, Vol. 125, pp. 981-988)

建議保健服量: 每天吃15粒 (用熱水浸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